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新)> 正文
分享到:

福州完成“喜迎二十大 花开向未来”氛围布置

2022-10-14 09:06:24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孙劲贞  作者:


12组园林布景亮相榕城

福州完成“喜迎二十大 花开向未来”氛围布置

福州完成“喜迎二十大 花开向未来”氛围布置

现场的旗帜、乐谱模型和花卉,营造出喜庆的氛围。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记者13日了解到,由市园林中心主办、省风景园林协会承办的2022年“喜迎二十大 花开向未来”氛围布置工作已完成。园林布景共12组,选用时令花卉近10万盆。

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五一广场东西两侧打造了今年规模最大的园林布景,营造出热烈、积极的氛围,表达了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美好祝愿。

现场花卉布置整体色调以红、黄为主,选用了一品红、龙船花、红穗、黄穗、千日粉等时令花卉。花坛中,色彩鲜丽的旗帜模型迎风“飘扬”。金色的五线谱模型蜿蜒“游走”在旗帜周围,音符点缀着谱线,犹如美好生活的幸福乐章。谱线形似屏山、乌山和鼓山,“三山”环绕,与正对面的于山呼应,表达了福州人民传承红色精神,奋发踔厉的精神。

“五一广场上的布景使用了约35000盆花草,色彩十分热烈,和周围的红色旗帜、金色乐谱模型相得益彰。”市绿化管理处的林副主任表示,本次氛围布置工作从9月开始筹备,大家在设计理念、施工流程、花材选取等方面做好各项方案,并组织各重要点位的立体景观及花卉栽植项目设计。此次氛围布置,从国庆期间开始栽植,目前已全部结束。

据介绍,2022年“喜迎二十大 花开向未来”氛围布置,在五一广场、黎明湖公园入口、解放大桥桥头青年广场、冶山公园、茶亭公园西门、西湖公园晨曦广场等重要景点,以及华林路与鼓屏路路口环岛、江滨中大道300号周边绿地等处,围绕“喜迎二十大”,共布置了12组主题鲜明的园林造景。

记者走访发现,各处布景点既有集中摆放的大片花坛、花带,也有设计感十足的立体景观,兼具端庄大气与古典雅致等多种特色。“本次氛围布置是由40多家园林企业参与的一场园林景观竞赛。大家集思广益,布景呈现出不同的艺术风格。”林副主任说,市园林中心后续还将对这12组布景进行专业评审,评选出竞赛的最优作品。

目前,12组园林布景作品已全部搭设完毕,展示时间预计持续到10月底。其间,各个负责单位将巡检、养护、保持其良好的景观效果,供广大市民观赏,感受福州园林发展新成果。

市园林中心表示,除了园林布景,当前绿化氛围布置还包括市管道路以及市管公园等区域,华林路、乌山路等14条主干道及会展岛、五一广场斜坡等7个重要节点,种植鸡冠花、矮牵牛、海棠花等莳花,进行氛围布置。另外,15个市管公园根据功能定位、特点和群众需求等实际情况,通过在公园内悬挂国旗、彩旗,布置灯笼,摆放莳花,设置景观小品,以及海报、道旗等,共同营造喜庆的氛围。(记者 蓝秀楠/文 陈暖/摄)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