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新)> 正文
分享到:

“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2022-10-04 08:57:25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林瑶  作者:

“让百姓安居乐业是我们不懈的追求”

“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3日,福州市广大干部群众趁着国庆假期,来到市委党校参观“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感受福州30年来的非凡成就。大家纷纷表示,将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融入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火热实践。

台江干部群众认真聆听讲解。记者 郑帅 摄

走进“三赴苍霞”展区,“请给群众捎个话,政府会把好事办好”的标语格外醒目。“这是22年前时任福建省省长习近平同志深入苍霞棚屋区调研时对在场群众作出的朴实又厚重的承诺,让苍霞人感念至今。”台江区苍霞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泺道出标语背后的故事。

20世纪90年代,苍霞居民住在低矮破旧的棚屋区里。2000年后,在时任福建省省长习近平同志的关心下,那里相继实施“安居工程”等改造项目。到2001年5月1日,社区3441户近万人的安置回迁房全部竣工。

“习近平总书记曾三赴苍霞,亲自推动棚户区改造,为我们留下宝贵的思想财富和实践成果。”黄泺表示,将坚持以“一切为了人民”作为城市建设的根本出发点,围绕群众所需所想,全力以赴、真抓实干,加快苍霞新城全方位改造二期建设,将苍霞新城打造成全省老旧小区改造标杆、社会治理创新样板、街区社区融合典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让百姓安居乐业是我们不懈的追求。”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疍民上岸”展区同样吸引不少参观者驻足,通过一组组新老照片清晰可见连家船民从居无定所到安居乐业的蝶变。20世纪90年代初,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疍民离开破旧的连家船,分批上岸,开启安居乐业新生活。“作为土生土长的福州人,我真切感受到‘3820’战略工程带给福州翻天覆地的变化,感觉生活在福州越来越幸福。”市民陈女士说。

群众办事从“只进一扇门”到“只跑一个窗”,行政审批从“纸质递交”到“网上预审”……近年来,福州市推出越来越多便民举措,为老百姓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在“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展区,看着“一栋楼办公”变迁历史等内容,来自行政服务系统的干部林颖说:“群众的服务需求,就是我们的服务追求。我们将继续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以解决企业和群众需求为抓手,将群众‘上门找服务’转变为政府‘主动送服务’。”

从“纸褙福州城”到宜居新福州,从广植榕树到绿满榕城,从西湖治理到内河治理……漫步各展区,观展者在感慨万千的同时,幸福感油然而生。“变化太大了!”“为福州点赞!”大家不约而同表示。(记者 颜澜萍/文 郑帅/摄)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