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新)> 正文
分享到:

福州烟台山商业漫步街区全面开业

2022-09-30 20:51: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作者:

9月30日,福州烟台山商业漫步街区全面开业。林雯婷/供图

东南网9月30日讯(通讯员 林雯婷)9月30日,福州烟台山商业漫步街区全面开业。经过七年精心雕琢,福州首个以艺术为标签的历史文化街区正式全面开放。它承载着福州人民对艺术商业无界融合的殷切期望,极大提升了福州城市品味,成为海西艺术商业建设的急先锋。

品牌云集,打造“高品位、高定位、高站位”街区

2021年10月30日,烟台山一期开业。时隔不到一年,福州烟台山二期如期绽放,超6万㎡商业面积的海西艺文商业城市地标全面启航。

全面开业的福州烟台山以一气呵成的宏伟气势,以及完全开放的优雅姿态迎接全世界的关注。在“一主街、双环线、三组团、九巷道”的空间格局里,历史、现代、建筑、商业、文化、艺术无界融合,互相碰撞,迸发出独特的火花。

据了解,福州烟台山商业漫步街区全面开业当日,一、二期近两百个品牌悉数亮相,其中不乏Holiland好利来全国首家Pink主题快闪店、西班牙马拉加米其林星级团队打造的SOL Tapas、希腊美食餐厅GO今橄榄、坚持欧陆美学的新法式餐厅Blackstone、风情法餐埖绛洋风私房料理、闽南菜旗舰店南马唐、沪上咖啡“场”牌M Stand、沉浸式剧场烟山舊等,业态涵盖零售、餐饮、酒店、休闲、娱乐等,吸引诸多市民驻足体验。

第二届烟台山国际文化艺术节同步启幕  林雯婷/供图

据介绍,福州烟台山积极发展首店经济,在一期基础上,二期又引进了30%国内外知名首店品牌。同时,坚持多元融合发展,着力打造“高品位、高定位、高站位”艺文街区。这里不仅有万国美食、美酒精酿,还有网红潮店、文娱游戏,更有精品书店、免费展览,无论你是日游还是夜游,这里都是一个可漫步、可欣赏、可游览的艺术文化圣地。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不同于一期,二期品牌多以多层独栋大店形式存在。而且,入驻的每家门店都透露着当代艺术气息,以毫无违和感的手法融合到门店陈列中,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市民的消费观念,在给市民带来全新艺术风尚的同时,极大助力了福州艺文消费市场的建设。

艺术为媒,赋能城市商业空间

除了在艺术业态的打造上可圈可点,福州烟台山在艺术活动的打造上也令人刮目相看。

为最大程度实现“艺术促进商业,商业反哺艺术”,开业当日,第二届烟台山国际文化艺术节也同步启幕,开业现场福州烟台山化身艺术的海洋,慕名而来的市民络绎不绝。

本次艺术节阵容强大,看点十足。首展当日,城市治愈计划艺术装置展、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精选预展、毕加索真品原作展、当代公共潮流艺术展、李晓伟油画风景品鉴展、吴建峰中国画作品展等展区前人头攒动,市民饶有兴趣地细细品味。据悉,本次艺术节将持续至10月7日,而后续展览将延续至2023年1月3日。

1  2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