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新)> 正文
分享到:

事关福州电动车出行!刚刚,警方公布!

2022-09-27 08:21: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作者:

今年6月底,福州交警在仙塔街津泰路口、白马路斗池路口试点设置了非机动车前置等待区和左转一次过街。

事关福州电动车出行!刚刚,警方公布!

“有一说一,这个措施确实很大程度缓解了路口的交通压力,大家也都比较方便,希望其他路口可以借鉴学习。”

“天天经过津泰路口直行的人,感觉非机动车一次左转过街挺人性化的,减少非机动车在路口堆积太多。”

结合试点情况和充分吸纳市民意见建议,福州交警进一步在非机动车流量大、囤积空间不足的23个路口进行推广设置,目前已累计设置了25个路口。

事关福州电动车出行!刚刚,警方公布!

这25个路口都配套规范设置了非机动车等待区、左转通行引导标线、左转非机动车信号灯、直行非机动车信号灯,以及相关文字或LED提示标志,清晰指示。

事关福州电动车出行!刚刚,警方公布!

路口那么多的信号灯,我们通行的时候到底应该怎么走才对呢?


非机动车通行

事关福州电动车出行!刚刚,警方公布!

非机动车在路口通行时,应注意“看灯”“按线”

①非机动车灯红灯时,在黄色线框等待区内有序等待;

②左转非机动车灯绿灯时,左转非机动车沿着非机动车引导线方向左转一次过街,同时注意观察机动车,礼让通行;

③直行非机动车灯绿灯时,直行非机动车沿行驶方向在路口右侧通行,不能从斑马线通行,通过路口后应迅速回到非机动道;

④有全前置等待区的,根据LED文字提示屏提示,绿色显示“非机动车进入待行区”,可以进入等待区,并根据非机动车信号灯绿灯通行;红色显示“非机动车禁入待行区”,应在停止线后等待,不能进入等待区。

机动车通行

事关福州电动车出行!刚刚,警方公布!

机动车在路口通行时,应根据机动车信号灯信号指示,并注意观察和礼让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

行人通行

事关福州电动车出行!刚刚,警方公布!

行人在路口通行时,应根据人行横道信号灯信号指示,从斑马线上通过路口。

路口交通运行需要将路口存在冲突的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交通流在时间、空间上进行分离,把不冲突的交通流组合在一起放行,这样既保障了行人过街的安全性又减少了非机动车过街的等待时间,还提高了路口的人车通行效率。

总而言之,遇到左转一次过街的路口,务必按照“信号灯指示”“红灯停、绿灯行”,经过路口时,务必“一停、二看、三通过”。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