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新) > 正文

聚焦主题、形式新颖!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福州市活动精彩纷呈

2022-09-05 17:41:55 作者: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福州市活动9月5日正式启动。活动为期7天,将持续至11日,本次活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记者从福州市委网信办获悉,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福州将紧扣主题,通过“专业竞赛+知识答题”“万屏共闪+地铁专列”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打造兼具科技前沿、地域特色的网络安全宣传盛宴,积极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持续鼓浓氛围

福州开通“网安号”主题地铁专列

走进地铁1号线“网安号”主题专列,随处可见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口号、网络安全知识点和顺口溜等,以福州网信大使“数娃”为原型的“萌漫画+科技元素”创意,深受市民群众喜爱。

“网安号”主题地铁专列是福州市精心打造的沉浸式网络安全体验空间,让市民轻松了解网络安全常识和文明上网理念,营造全民互动体验的良好氛围。

不仅如此,福州市还组织开展“万屏共闪”活动,利用各地城区户外电子显示屏,在同一时段集中播放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视频,为网安周宣传造势。

福州市委网信办还将指导各县(市)区委网信办广泛开展网络安全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等活动,集中刊播网络安全宣传视频、海报、标语、新闻报道等。

答题冲关有礼

每天送出1万张地铁乘车券

作为今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福州市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福州市首届网络安全线上知识答题活动于9月5日正式启动,持续举办7天,每天送出1万张单程免费乘车券,有效扩大网络安全知识普及率和社会面参与度。

目前,福州屏山、南门兜、树兜、罗汉山等地铁进站口的墙面、灯箱广告上,均已张贴答题海报,市民每天均可扫描海报二维码参与答题,答对5题即有机会获得乘车券,通过e福州或支付宝使用“答题专享乘车券”二维码刷码乘车。

第二届“榕网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也将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举办,通过形式多样的技能竞赛和创新的赛题赛制,进一步促进网络安全技术交流,培养网信人才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

聚焦信息前沿

建设网络安全生态

年初以来,福州市委网信办就以成功申办2023年第十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等重要活动为契机,在福州历史文脉中轴线上的三坊七巷、上下杭等具有历史文化底蕴场所举办贯穿全年的网络安全系列论坛,邀请政产学研各领域的重量级专家学者,把脉网络安全发展趋势,为数字福州建设汇聚智慧和力量,护航福州经济行稳致远。

持续开展“一老一少”网络安全主题宣传,推出第二季“e路守护”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微课,帮助青少年养成正确的网络使用习惯,引导青少年健康安全文明上网;举办《10点钟课堂》公益手册首发仪式暨“10点钟课堂”进社区活动,助力老年群体跨越数字鸿沟,提升数字素养,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此外,福州市委网信办组织开展了网络公共服务、网络空间治理等八类网络优秀案例征集评比活动,精心筹备“福满榕城 e起向未来”2022年福州网络文明大会暨首届网络文化节等活动,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明新风尚。推出一批短视频、海报等网民喜闻乐见、互动性强的融媒体报道产品,包含原创视频《闽言福道|网安法实施五周年,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等,总阅读超过2000万。

福州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州将以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加快汇聚全社会资源,推动网络安全宣传工作提质增效,为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等重要活动的顺利实施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