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新)> 正文
分享到:

福清高速桥下将建乡村运动场 面积12万平方米

2022-09-04 10:00:45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孙劲贞  作者:

福清高速桥下将建乡村运动场 面积12万平方米

渔平高速江镜特大桥桥下空间治理效果图。

渔平高速江镜特大桥原本杂草丛生、垃圾遍地的桥下空间,变成了休闲运动场所。3日记者获悉,福清市江镜镇探索桥下空间建设,拟将渔平高速江镜特大桥桥下空间建设成全镇最大的乡村运动场。

整治桥下环境

建设村内公园

记者在江镜镇城坂村江镜特大桥桥下看到,一座崭新的迷你足球场坐落在8个桥墩之间,四周用铁围网围起,几名孩童正在里面玩耍。

福清江镜特大桥是渔平高速最长的特大桥,全长5077米,途经江镜镇酒店村、城坂村、江镜村。其中,城坂村涉及约3公里,桥下空间约12万平方米。

迷你足球场是城坂村利用江镜特大桥桥下空间建设的一处运动场所。“村里没有足够的空间建设运动场所,群众的运动需求又很旺盛,利用桥下空间很好地解决了这个矛盾。”城坂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薛孝捷表示。

“江镜特大桥桥下空间原来存在乱堆放垃圾、畜禽养殖、违规搭建、人员入住等乱象,不仅污染环境,还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薛孝捷说,2019年,江镜镇协调相关部门,协助城坂村对桥下空间进行改造利用,腾出2000平方米建了一座村内公园,并设置了健身器材、环村河步道、停车场等,桥下空间整治取得一定成效。

今年8月,江镜镇联合省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福州高速公路支队一大队,开展为期1个月的渔平高速公路桥下空间整治行动,依法拆除了违章搭建、养鸭场等“散乱污”场所。“桥下空间整治为农村的发展腾出了空间。”江镜镇环保站干事陈锋表示。

12万平方米桥下空间

打造超大乡村运动场

将桥下空间建设成全民运动场所,是江镜镇的又一次大胆探索。

江镜镇以城坂村12万平方米桥下空间为试点,结合周边环境条件,对桥下空间进行全域规划,拟建设城板村桥下鳗鱼产业研学基地和全民运动体育公园,总投资约472万元,力争把昔日的“灰色空间”打造成一个超大乡村运动场。

依托城板村现有的鳗鱼养殖、农业种植产业和460多亩池塘资源,规划建设鳗鱼展销馆、鳗鱼养殖观光基地,形成鳗池特色水上景观带。同时,规划建设篮球场、门球场、足球场、网球场、青少年极限运动场、活力器械场、老年人健体场、老年人综合训练场等运动场所,满足不同年龄段人群的运动需求。

据悉,项目采取分期建设的方式,一期规划的迷你足球场已建成投用。

“项目建成后,将全面解决村内桥下空间的‘散乱污’问题,让村庄焕发新活力。”薛孝捷表示,目前城板村已成立专业合作社,村集体以固定资产、村民以资金等形式入股,通过抱团发展,努力实现富民强村。

据悉,江镜镇将立足桥下空间整治改造和利用,结合乡村振兴,对全镇的桥下空间进行个性化规划,建设适合群众需求的文化广场、体育休闲公园,带动桥下周边环境提升及沿线乡村产业发展。(记者 王光慧 通讯员 陈盼兰)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