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新) > 正文

福州:学校集体“上新” 上万学位“增援”

2022-09-01 09:31:45 作者: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蔡秀明   我来说两句

新学期来临,鼓楼、晋安、马尾中小学、幼儿园集体“上新”,提供了上万个学位。

湖滨小学京剧社团班学生在新建成的校园内表演。

鼓楼:

4所公办校同日启幕

新增学位约2300个

8月31日,鼓楼区举行了屏西小学、湖滨小学、小柳小学、延安中学教育集团延安幼儿园4所新、改、扩建公办学校的启幕仪式,4所学校新增学位约2300个。

此外,鼓楼区还改建、扩建鼓楼第二中心小学教育集团石井幼儿园等6所学校,新增学位近2000个。

屏西小学,创办于1996年,是福州市第一所福建省行知实验学校。新建屏西小学教学综合楼项目,总投资约1.3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新增学位405个。学校现有34个班级,学生1711人。

湖滨小学,前身为清代福州四大书院之一的“致用书院”,曾先后更名为鼓楼区第二中心国民学校、鼓楼区第四中心小学等,其间合并西洪小学为现湖滨小学。学校新教学楼总投资约1.2亿元,建筑面积约5300平方米。扩建后,学校总建筑面积8571平方米,新增学位540个。学校共有62个班级,学生3500人。

小柳小学新校区,总投资1.73亿元,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新校区投用后,小柳小学新旧校区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新增学位1080个。学校共有25个班级,学生1315人。为实现新旧校区互通融合,设计了跨街天桥总长约46米,目前正在建设中。

延安中学教育集团延安幼儿园,总投资2.56亿元,总建筑面积4420平方米,户外面积1108平方米,办学规模9个班。2022年秋季学期招收5个班,学生129人。该幼儿园充分利用温泉井资源优势,打造温泉文化广场。广场设计了温泉叠池、温泉知识翻翻板、温泉体验区等,最大限度支持和满足幼儿通过直接感知、亲身体验等感受温泉文化。

晋安:

2022版“985”亮相

提供学位约10790个

8月31日上午,晋安区2022年9个公办园、8所新校启用和5个教育集团发布会在鼓山新区学校举行。本次集体亮相的“985”学校,共计提供学位约10790个(幼儿园2790个,中小学约8000个)。

随着晋安教育的大发展,晋安“985”已成为一个越来越响亮的品牌。2021年版的晋安“985”指的是晋安区9大教育集团、8所新学校、5所合作校;2022版“985”又有了全新提升。

据悉,这学期晋安共有9所新办公立幼儿园投入使用,分别是:鼓山中心幼儿园鹿溪分部(蓝光里小区配套园),鼓山中心幼儿园鼓二分部(原海星幼儿园)、王庄第一幼儿园泉头分部(龙湖天璟小区配套园)、晋安区第三实验幼儿园东浦分部(茶园新苑配套园)、晋安区实验幼儿园岭头分部(融信有墅配套园)、新店中心幼儿园战坂分部(天空之城配套园)、晋安区直属机关幼儿园凤林分部(公园左岸配套园)、福州人才集团附属晋安区第一幼儿园(琴亭湖畔配套园)、福州人才集团附属晋安区第二幼儿园(浮村新城配套园)。晋安区目前学前教育幼儿入园率达99.11%、公办占比率达62%、示范性幼儿园覆盖率达60.88%、普惠占比率达96.97%,均已提前、超额完成省、市下达的四率指标。

8所新学校为:晋安榕博中学、福建开放大学附属中学鳝溪校区(九年一贯制)、象峰学校(九年一贯制)、象峰学校二部(九年一贯制)、鼓山新区学校(九年一贯制)、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实验学校、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实验学校小学部、福州第七中学金城小学部。

5个教育集团为:鼓山新区教育集团、福建开放大学附属中学教育集团、鼓山教育集团、晋安实验教育集团、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实验学校教育集团。

近5年,晋安区多方筹措投入资金高达50亿元,新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32所,目前已经形成16大教育集团、11组城乡一体化学校、30项合作办学项目,区域内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不断提升。

马尾:

2所新校投入使用

新增近2000个学位

8月31日,记者从马尾区获悉,有2所新建学校9月1日投入使用,还有2所学校的扩容提升项目建成投入使用。

马尾第二实验小学今日投入使用。小学位于快安马江路11号,正对三牧中学马尾校区,用地面积36.98亩,总投资超3.74亿元,新建教学楼、综合楼、报告厅、多功能厅、室内外体育馆及地下停车场等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4.4万平方米。学校办学规模为36个班,新增1620个学位。由于学校毗邻马尾高新园区、基金小镇和物联网产业基地,投用后将优化快安片区小学布局,扩大普惠性义务教育资源。

马尾君山幼儿园,是今年新增投用的一所公立幼儿园。该园位于马尾区登龙支路,占地面积2624平方米,预设班级总数9个,小、中、大各3个班,可新增学位数约300个,为周边水岸君山、万科紫台等新建成的小区提供家门口的幼儿园教育服务。据了解,马尾君山幼儿园利用楼盘配套楼栋二次装修完成,属于“马尾区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为1600.1万元,去年9月开始筹备幼儿园二次装修,经过1年紧锣密鼓建设,现在校园内绿意盎然,幼儿活动空间充足,配备有沙水池、户外拓展区域、专用美术教室等。

另外,百年老校马尾实验小学过渡性操场建设完成,新操场面积有5000多平方米。一级达标校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的新建教学楼也在今日投用,命名为“科艺楼”,有地下一层和地上五层,共有标准教室35间、会议室2间、多功能报告厅1间。(记者 刘珺 安梓 马丽清 通讯员 彭辉 肖国明 陈晓静/文 记者 叶诚/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