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新) > 正文

福州暑期文旅市场热热热

2022-09-01 09:01:56 作者: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蔡秀明   我来说两句

研学游、乡村游点燃文旅市场,推出优质多样的文化活动,超1600万文旅消费券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在刚刚过去的暑假,福州市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抢抓暑期重要节点,针对不同客群的个性化旅游需求,推出各类文旅产品,持续做热做旺文旅市场,推动文旅经济复苏。

小学生在冶山春秋园研学。记者 池远 摄

做强特色旅游产品

引燃暑期文旅市场

到大千世界、草木深处研学,探访印于书本、讲于课堂之外的鲜活故事,研学游日益受到青睐。

市文旅局已经连续三年举办“夏一站·趣福州”研学旅游季活动,今年的活动不仅为假期里的孩子策划推出了6条主题研学路线,还组织全市文化旅游企业,推出系列暑期研学活动和特价研学线路、研学产品,吸引了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报名参与,进一步引燃研学游。

福山郊野公园、严复故居、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孩子们在走进大自然和历史古迹的同时,还能结合参观、学习和动手体验,从而有所思考、感悟和成长。同时,“好年华 聚福州”研学活动也吸引了不少大学生来榕旅游。

对福州本地市民来说,到近郊的景区来一场露营,以微度假形式的乡村游成为暑期绝佳的休闲方式。

不想走远,就在梁厝露营、喝茶、骑马,在鼓岭柱里的天幕下吹着自然山风、看绝美日出。

闽侯大湖、永泰梧桐吸引市民前来清凉一“夏”,也使得当地民宿市场格外火爆。“我们的房间在这几个月,每天都处于爆满的状态。”闽侯大湖乡的雪峰村格外火热,在村里开设民宿的林利华采用了预约制,客房依然供不应求。

加大优质内容供给

助燃文旅暑期市场

7月31日,音乐剧《赵氏孤儿》在歌声中谢幕,掌声经久不息。“剧迷”小乔激动地在社交软件上发布动态:“这次来福州真是不虚此行。”

这个暑期,优质的文旅内容供给,不仅吸引了外地的观众,也让本地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来一场文化之旅。

在城市会客厅“闽江之心”,市属文艺院团常态化开展“璀璨华彩 筑梦未来”系列文化艺术活动,经常在此散步的陈女士总会被眼前异彩纷呈的歌舞、器乐、闽剧、曲艺所吸引,驻足观赏,“在家门口就能看到精彩演出,这是以前不敢想的事。”

戏剧演出流水席,让人目不暇接。“打开艺术之门”系列演出活动先后带来充满童真与想象之美的《三只小猪之抢救家园大作战》《九色鹿》等12场儿童剧。音乐剧《南唐后主》、舞剧《十面埋伏》、话剧《恋爱的犀牛》等,满足各个圈层爱好者的文化需求。

票友也在假期过足了戏瘾,35场“遇见非遗·夏蕴榕城”福州曲艺演出季、“遇见福州·闽都歌舞”系列文化惠民演出把浓浓的“虾油味”带到了街头巷尾。

在文艺演出之外,文化活动类型纷呈,福州市美术馆推出风格各异主题展览和“闽都艺谭”等公益艺术讲座;福州市图书馆延长夜间开放时间,打造光影驿站、榕城读书日、录音体验日等活动,吸引约40万读者来此体验文艺多面手;西湖公园推出“二十四节气大暑之掌灯夜游”系列文化活动,以古典碰撞数字未来,增加市民游园新意,在过去的两个月共引来游客超82万人,同步带活周边区域的文旅消费。

加大政策扶持

点燃暑期文旅市场

热闹的文旅市场,少不了政策红利来加把火,充分释放其中的消费潜力。

市文旅局鼓励旅行社组织开展引客入榕和乡村游,对于旅行社组织外地游客在福州市参观1家A级收费景区或推荐的红色旅游线路,以及组织乡村游的,皆按照游客数量给予相应的奖励,为文旅企业输血解难、激发活力。

更多的政策福利,直接惠及于民。

“有福之州·游福同享”2022福州文旅消费季文旅消费券的发放就是其中一项。7月12日及21日,涵盖“吃住行游购娱”线下文旅消费、总价值共超1600万元的“有福之州·文旅消费券”一经发放,就被抢空,再次激起暑期文旅市场的一池“活水”。

开展“品味·八一七”2022福州旅游美食季活动,旅游加美食,将多业态结合,打造文旅消费新体验。在此基础上,市文旅局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发放10万个“满25元立减10元”的美食消费立减优惠名额,紧抓暑期消费窗口期,发布旅游美食地图电子书,投票推选“福州十大名小吃”榜单,唤醒街巷烟火气。

“暑假虽然过去,但文旅还将持续发力,在全市继续营造全民参与、全民乐享的文旅消费氛围。”福州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林奕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