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看美景尝美食!福州地铁6号线攻略来了

2022-08-26 08:58:52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孙劲贞  作者:

感受历史文化街区底蕴、看滨海新城巨变、体验现实版“千与千寻”跨江列车……福州地铁6号线今起开展3天免费试乘活动。6号线沿线有哪些美景美食呢?记者为您整理了一份攻略。

看美景尝美食!6号线攻略来了

道庆洲大桥。

林浦站

林浦泰山宫

林浦泰山宫是福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位于仓山区城门镇濂江村,原为平山阁,因南宋益王赵昰曾驻跸于此,后改称泰山宫。建筑坐东朝西,占地面积1484平方米,由泰山宫、天后宫、总管殿组成。在这一站,游客可感受历史的厚重,古朴的建筑仿佛诉说着千年故事。

看美景尝美食!6号线攻略来了

林浦泰山宫。

交通指南:从6号线林浦站A1口步行1公里(根据地图导航指引,在村内步行)可到达,或从A1口步行约800米至濂江村公交站,乘坐57路至绍岐站,步行约800米到达。

梁厝站

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

沿着小道步入梁厝,星罗棋布的古厝映入眼帘,还有一派欣欣向荣的田园景观,看得见山、望得见水……仿佛走进了世外桃源。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位于仓山区城门镇,占地34.24公顷,环靠燕山、水绕聚落、江山掩映、田园秀美。该街区自古文风鼎盛、名人辈出、历史悠久,修复改造后成为福州文化新地标之一。

看美景尝美食!6号线攻略来了

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

交通指南:从6号线梁厝站A1口步行约500米即可到达。

海峡文化艺术中心

从高空俯瞰,被白色钢结构网架笼罩的场馆,像五片绽放的花瓣。这些花瓣由一片巨大广场连在一起,构成栩栩如生的茉莉花造型,它就是位于福州新区三江口片区的海峡文化艺术中心。这里有多功能戏剧厅、歌剧院、音乐厅、艺术博物馆、影视中心等一系列文化设施,人们可以享受艺术的熏陶。

看美景尝美食!6号线攻略来了

海峡文化艺术中心。

交通指南:从6号线梁厝站A1口步行约500米即可到达。

十洋站

冰心公园

十洋站是6号线设置的3个特色站之一。站内立柱上复现冰心语录,弘扬“母爱、童心、自然”的主旋律。冰心公园在地铁站周边,是宣传和研究冰心的中心、对外文学交流中心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交通指南:从6号线十洋站A口步行约1公里或B口十洋公交站坐623路可达。

奎桥美食街

有乐、有味、有烟火……日前,长乐奎桥美食街正式开街,长乐传统特色小吃云集。这里主要提供冰饭、锅边、鱼丸等地方特色小吃以及海鲜、火锅、烧烤等大众餐饮。奎桥美食街主街区北至郑和中路、南至吴航路,总长约400米。街区拥有完善的配套设施、便利的交通网络、全面的数字覆盖、多元的经营业态,成为长乐最具烟火味的金字招牌。

交通指南:从6号线十洋站D口,沿着郑和中路步行不到200米,即可拐到奎桥路。

吴航站

和平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

和平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是长乐最古老的街区之一,人文底蕴深厚,历史建筑遗存丰富。该街区一期保护规划已完成,集商业、文化、旅游、休闲于一体。未来,这里将形成特色创意旅游综合体,向“慢生活”主题文化休闲模式转变。

交通指南:从6号线吴航站A口步行约700米即可到达。

鹤上站

显应宫

千年古宫显应宫,位于长乐区漳港仙岐海滨,距福州市中心48公里。显应宫始建于宋绍兴八年(1138年);明弘治三年(1490年),后殿辟为“凤岐书院”;约于清光绪年间,因风沙之灾被黄沙掩埋。1992年6月,经考古发掘,出土泥塑像50余尊等,具有很高的文物价值;2006年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交通指南:从6号线鹤上站C口步行 800 多米至荷叶垱(沙京路口)站,乘坐 625 路公交车至仙岐(显应宫)站后,步行约450米可达。

万寿站

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

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位于福州新区海峡青少年活动中心西侧,拥有近5000平方米运营规模。一楼为阅读体验中心,二楼是福州名人与商务印书馆史迹展,三楼是文津阁《四库全书》展。

交通指南:6号线万寿站下车,步行143米至武夷书香名邸(南)公交站,乘坐624路到长乐区新行政中心(东)站下车,步行大约500米至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

东湖数字小镇

东湖数字小镇,是集投资、创业、研学、居住、工作、休闲、旅游于一体的5000亩数字经济小镇,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

看美景尝美食!6号线攻略来了

东湖数字小镇。

交通指南:6号线万寿站下车,步行至武夷书香名邸(南)公交站,乘坐624路到东湖数字小镇站下车。

十七孔王母礁

长乐文武砂海域十七孔围垦堤坝的东北隅,有一处傲岸独立的礁岛——王母礁。礁上有两块天然巨石耸立如帆,地方文献记载为“双帆石”,俗称“铁锤铁铛”。王母礁上尚留600余年的妈祖神龛,供奉着一尊装饰华丽的妈祖金身。在礁岛的最高处,伫立着一座高达8米的妈祖石雕巨像。

看美景尝美食!6号线攻略来了

王母礁景点。

交通指南:6号线万寿站下车后,打车前往王母礁景点;或万寿站下车换乘643路公交车至滨海智慧科学城(北)站,前往滨海金茂智慧科学城营销中心,搭乘免费小巴至王母礁景点(免费班车时间8月26日至28日)。

东湖海洋温泉度假村

东湖海洋温泉度假村,集温泉、水乐园、餐饮、康乐休闲于一体。其中“亚特兰蒂斯”更是全国最大的人工造景潜水池,潜水池深度约10米,游客可以体验专业、安全的潜水项目。

交通指南:出6号线万寿站,步行150米到地铁万寿站(公交站),乘坐612路快线至长乐新行政中心(南)站,换乘638路至福建师大滨海附小站下车,步行约200米可到东湖海洋温泉度假村。

漳港海滩

漳港海滩海水清澈湛蓝,金色的沙滩绵延数公里。南澳的沙滩平坦开阔,坐在海边,仰望蓝天、沐浴海风,十分惬意。与南澳相望的北澳,有千舟竞发、渔歌阵阵的胜景。如果你迟走,或许能欣赏到令人心醉的落日。

看美景尝美食!6号线攻略来了

小朋友在漳港海滩欢快地玩耍。

交通指南

线路一:从6号线万寿站步行至武夷书香名邸公交站,乘坐638路至漳港商业街,换乘625路至仙岐,乘坐环空港公交至空港办公楼,再步行1.1公里到达漳港海滩。

线路二:从6号线万寿站乘坐元翔空港快线(一票制10元),至海瀛湾佰翔度假酒店站,步行约700米到漳港海滩。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