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福清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园

2022-08-24 09:21:28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孙劲贞  作者:

福清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园

园区内开展茶艺师培训。(福清市委人才办供图)

装潢精致的公寓、窗明几净的食堂、充满现代感的咖啡吧……23日上午,由福清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共同牵头推动的福清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正式开园。该园区集人才引进、开发、配置、使用、培养和公共人力资源服务于一体,可为福清落地企业提供人才全要素服务。

产业园由闲置楼宇盘活改造而成,占地约23亩,建筑总面积3.3万平方米。其中,综合办公大楼约1.5万平方米,人才公寓约1.3万平方米,配套地下停车场4000多平方米、标准厂房1300多平方米。规划有综合办公大楼与人才公寓两大类别,综合办公大楼主要为公共服务及各人力资源办公区,人才公寓则为入驻企业员工提供住宿及设置商场、餐厅等商业配套设施。

“入驻企业均以为福清市企业提供人力资源服务为主营业务,旨在解决当地企业各类型的用工问题。”福清市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吴亮亮介绍,当前,产业园采用“政府主导,公司化运营”方式,入驻企业在园内可享受租金减免、引才奖励、营业额奖励等优惠政策。

按照要求,入驻企业按照“承诺营业额、实际入驻、按需分配”的原则,必须为工商注册和税收关系在福清,且有五年以上从事人力资源服务业经验的企业。

产业园第一期已引进“海峡人力”等优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30家,业务范围涵盖人才招聘、技能培训、劳务派遣等,形成良好的“人力资源服务+”生态链,为全产业链提供人才支撑。根据计划,园区在5年内将引进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超70家,年营业额达20亿元以上,每年为福清市引进人才7000人次以上。

今年6、7两月,园区实现营业额超2亿元,入园企业已向福清多家重点龙头企业输送员工1000余人次,完成人力资源师、互联网营销师、电子商务师等各项培训16场次、约1500人次,组织开展了人才招聘、政策推介、技能培训等各类活动13场次。

大力推进东部新城建设,塑造高端“城市会客厅”;加速推进高铁文旅小镇建设,打造“城市后花园”;全力推进利桥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建设,树立福清新的时尚和文化地标;充分利用地热资源优势,加快打造温泉康养旅游新名片……当天,福清市委人才工作会议暨高层次人才座谈会在园内举行,福清市主要领导向高层次人才代表和龙头企业推介了福清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

“福清市的好资源、好基础为我们后续开展人才招引工作树立了信心。”入驻企业代表、福建海峡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悦说,企业将为福清“量体裁衣”,推出符合当地企业需求的招引计划,真正为福清解决人才问题。

龙头企业代表、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赵皓表示,在福清市的帮助下,公司解决了由于地处偏远,招募高层次人才难的问题。去年招聘的人才中有85%为双一流高校生源,满足了公司对高层次人才的需要。希望福清市的好政策继续延续,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发挥更大作用。(记者 钱嘉宜 实习生 宋亦敏 通讯员 林翔)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