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福州台江四校联袂“上新” 盛装迎开学

2022-08-24 08:51:08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孙劲贞  作者:

23日上午,台江区四校联袂“上新”——全新校园揭牌启用,盛装以待开学!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四大揭牌启用的新校园吧!

台江四校联袂“上新” 盛装迎开学

台江实验小学呈现“新景致旧风情”。

第一站:

“最美民国风”幼儿园

位于台江区保家弄1号的上下杭幼儿园,23日上午揭牌。这所幼儿园,前期在网络上一曝光就被市民称为“最美民国风”幼儿园,现场看不负美名!新园占地面积约4465平方米,毗邻“闽江之心”。红砖灰瓦的楼层外观搭配原木色,作为整个设计的基调,入园大厅两扇拱形门,透着浓浓的民国风。校园内保留两栋古风貌建筑,与上下杭街区相互呼应、相得益彰,为“闽江之心”增添一道亮丽风景线。

此次交付的上下杭幼儿园,总投资约1100万元,办园规模12个班,学位数360个,有效补齐苍霞、后洲等片区学位短板,对台江区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增强教育供给能力,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幼儿园内,充满数字化高科技装备。每个班级均配置了多媒体触控一体机、智能化广播系统、钢琴、实木桌椅、玩具柜。园长柯锋透露,幼儿园计划引进智慧幼儿园综合管理平台,依托校园网络及智能硬件设备,对幼儿园进行全面数据信息聚合和分析,打造开放、统一的智能化幼儿园。

幼儿园还将依托古风貌建筑,拟将白楼创设成体现旧台江民俗民风的角色游戏体验馆,用游戏的方式引导幼儿亲身体验、感受不一样的上下杭文化。

第二站:

小学藏着

“苍霞精舍”文化长廊

地处“苍霞”“三保”老城区的台江实验小学,此番也是旧貌换新颜——“台实小户外场地及专用教室等修缮提升项目”竣工。据悉,去年,台实小校园建设已投入1600余万元,此次修缮提升再投资619万元。

经过连续两年改造提升,台实小呈现了“新景致旧风情”——“苍霞精舍”文化长廊,是校园内的点睛之笔。高巧莺校长介绍,台实小所处的“苍霞”区域沉淀着厚重的近代传奇史,从“苍霞”走出的林纾、严复等先行者,书写着近代华人敢为人先、创新实验、胸怀家国的风采。“苍霞精舍”里,一边是王希孟《千里江山图》屏风,一边是苍霞的地域文化与“实验立校”的结合展示。

台江四校联袂“上新” 盛装迎开学

亚峰中心小学改造后,校园面貌焕然一新。

第三站:

新校园助推

“新六艺技能”发展

23日上午,位于曙光路7号,南靠台江金融街、北临亚峰公园的福州市亚峰中心小学提升改造后揭牌。

这是一所已有30年校史的学校。为进一步提升办学条件,2022年,台江区委、区政府投入约650万元优化校园环境,对学校教学楼外立面、田径场、校门等进行提升改造。经过暑期2个月的紧张施工,校园面貌焕然一新,建筑主体色彩明快干净,造型错落有致、灵动活泼,用建筑特有的语言表达“创新与理想”的主题。

亚峰中心小学师生将在修葺一新的教学楼中,开启新的学年。校长陈惠表示,学校在新的教育教学改革浪潮中,将以全新的视角确立台江东部小学大校的发展地位,努力提升办学水平,助推“新六艺”办学特色,使之成为一所特色鲜明、质量优良的学校!

第四站:

活泼灵动的

特殊儿童乐园

福州市育智学校始建于1988年9月,是台江区唯一一所特教学校,因红星地块改造,现搬迁至曙光路9号(原福州三十八中)。23日上午,福州市育智学校搬迁改造后揭牌。

为进一步提升办学条件,2022年,台江区委、区政府投入约242万元改造校园环境。经过暑期2个月的紧张施工,校园焕然一新,变成了活泼灵动的特殊儿童乐园。现校园占地面积18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4000平方米。学校的孩子将在新校园中开启新学年。

校长张丹表示,育智学校将始终坚守初心,专业引领,发展学生的智力和能力,用爱守护特殊儿童的成长,为残疾学生融入社会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台江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杨强表示,台江将加快步伐推进教育强区建设,进一步提升办学硬件水平,加快推进中小学、幼儿园建设。继续推进红星小学新建、十四中扩建工作;继续对接同晖配套幼儿园建设情况,督促开发商早日完工并移交投用,为台江教育再添新助力。(记者 安梓/文 叶诚/摄)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