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好年华 聚福州” 一场人才与福地的双向奔赴

2022-08-18 08:00:19 作者: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蒋雅琛 林瑞琪 池远  责任编辑:蔡秀明   我来说两句

一场人才与福地的双向奔赴

——第二届“好年华 聚福州”人才峰会暨高校毕业生招聘会启动仪式侧记

与福地结缘,以青春之名,为梦想奔跑。17日,第二届“好年华 聚福州”人才峰会暨高校毕业生招聘会在大学城文化艺术中心启动。会场内,人才发出“福州你好”“我在福州等你来”的声声呼喊,福州以最贴心的服务、最优质的环境敞开怀抱欢迎英才,一场双向奔赴在旗山湖畔上演,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凝聚起青年力量。

“好年华 聚福州”人才峰会暨高校毕业生招聘会启动。记者 池远 摄

【现场直击】

万名学子共赴青春之约

人因城聚,城以人兴。“今天的福州欣欣向荣,蓬勃发展,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人才、渴求人才,也更有条件吸引人才、成就人才。我们热忱欢迎广大青年学子,栋梁之材,选择有福之州,做有福之人,在这里度过美好年华,书写人生华章……”启动仪式上,现场推介展现了有福之州的深厚底蕴、开放包容与生态宜居,展现福州作为经济强市的发展活力,以及作为政策高地带来的广阔机遇。

“橄榄枝”已经抛出,天下英才如何回应?

“来啦,来啦!这是跨越万里的航程,这是逐浪东南的澎湃,千所院校闻讯至,万名学子笑颜开。”现场,激情澎湃的诗歌朗诵《诗说好年华》道出了青年人才一呼百应,纷至榕城的盛景。

节目中,“好年华 聚福州”引才活动研学学子们声情并茂、慷慨激昂,在朗诵中娓娓道出了榕城研学之旅的收获,热情洋溢地表达了他们对福州的热爱与对未来的期盼,并代表青年发出号召:在最好的年华相聚最美的福州,在最美的福州成就最好的未来!

启动仪式在主题歌曲《福州与我有个约会》的演绎中达到高潮。2020届、2021届福州引进生唱出他们的心声,表达对未来筑梦榕城的期许:“今日牵手我们相识,天地广阔宏图展翅,我们奋斗,我们拼搏,要把她建设得如梦如诗……”

【礼包揭秘】

让人才安心扎根福州

启动仪式上,最新人才政策和人才暖心大礼包密集发布,向全球英才发出最诚挚的邀请。

“1+1+N”人才政策体系为打造最优“营智环境”加码。该体系包含《福州市高层次人才认定和支持办法(试行)》《“好年华 聚福州”人才行动计划》及重点人才专项政策3个部分,从顶层设计着手,为更高格局、更优机制、更大力度开展全市人才工作提供制度保障。“1+1+N”人才政策体系发布,建立起覆盖全领域、各层级、动态更新的“横纵一体”政策格局,完善人才引进和培养、塔尖到塔基、创业和创新、普惠和特殊等全方位发展政策体系。

人才暖心大礼包发布,切实提升人才落户、就业、创业获得感。

——推出“好年华 聚福州”人才住房保障办法。办法具有覆盖面广、形式多样、保障体系灵活完备等特点,建构起“租、售、补”多位一体的人才住房保障体系,保障对象根据学历、职称、业绩等可享受不同类型的保障,持续解决在榕人才的后顾之忧。高层次人才最高可获180万元购房补贴。

——启动首批“好年华 聚福州”人才限价商品住房申报。福州市共筹集面积为70至155平方米的房源共366套,面向符合《“好年华 聚福州”人才住房保障办法》条件的人才推出。符合条件的人才可通过登录“榕e社保卡”APP,经认定后以6至9折申购人才限价商品房。

——启用水岸丽都城免费住宿点。为毕业3年内在福州求职、创业和实习、见习的全日制高校外地生源毕业生提供最长不超过一年的免费住宿。位于仓山区的水岸丽都城免费住宿点共有299间房间,可提供1500个床位,并设有会客室、洗衣机房、网络浏览区等共享空间,紧邻火车站、地铁站、大型商场,配套设施完善,可拎包入住。

——推介人才公寓园区直通车。福州软件园人才直通车已经开通,每天早晚上下班时间往返于福州软件园和东二环融侨悦城人才公寓,免费为园区人才提供贴心服务。

【结缘榕城】

“福州是一块创业就业福地”

好年华,聚福州。在这片发展热土上,老牌企业家辛勤耕耘结出硕果,青年学子收获新的人生经历。启动仪式上,企业家代表、高层次人才代表、储备人才代表、研学学生代表分享了他们的福州情缘。

“福州是一块发展福地,我相信这也将是你们就业、创业,施展抱负的一块福地。”恒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龙坦言,恒申的成功离不开对团队与人才的重视。近年来,恒申与国际知名咨询公司合作,设计集团人才组织架构,构建人才培训体系,培养了100多名集团的中坚力量。“现在的团队中既有来自世界500强的优秀职业经理人,还有来自国内双一流高校的核心人才,这些都成为恒申高速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除了过来人的经验,分享中也有新人的体会。

高层次人才代表,2022届引进生、北京大学博士陈俊延在启动仪式前一日刚结束他的岗前培养锻炼。过去的一个月,他带着产业发展等课题走遍福州各个区县。“纸上得来终觉浅,工作实践是永远的知识源泉。”他说,自己像一颗种子扎根在成长的土壤,汲取着破土而出的力量,期待未来能在福州这片土地上努力结出丰硕的果实。

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王帅去年来到福州,现在闽江学院任职。王帅回忆,初到榕城,他申请求职短期免费住宿政策,次日就收到了入住通知;入职后不久,1万元生活补贴很快到账,缓解了他入职初期的经济压力。“我深切感受到福州市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浓厚氛围。”他说。

“得益于‘好年华 聚福州’的舞台,我与众多青年学子一样从全国各地而来,在福州的各个岗位上蓄力成长。”北京大学博士生王耀正坦言,福州的好客与热情让他感到“此心安处是吾乡”。于他而言,福州是一座不虚此行、不枉此生的城市。在最后,他发出了“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福州”的青春宣言。(记者 蒋雅琛 林瑞琪)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