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夏日热浪持续“烤”验,带火福州“夜经济”

2022-08-02 08:26:34 作者: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我来说两句

福州的夏天到底有多热?热到频频打破历史高温记录,热到不断有人被送进医院!前阵子,一段“非洲狮遇上高温天气”的视频引发网友广泛关注。视频中,某动物园的非洲狮热到吐舌,被网友调侃“热成狗”。

连日来,福州的高温让大家大呼“火炉”重现。根据福建省气象局监测数据显示,近日福州市区最高气温刷新1961年以来当地历史纪录,连续多日最高气温超过40℃,创历史新高。不少福州本地人表示:“今年格外热,分分钟可能就熟了。”

持续的高温天气,人们不得不选择“昼伏夜出”以避酷暑。据商务部城市居民消费习惯调查报告显示,60%居民消费发生在夜间,“95后”年轻人更是夜间经济主力人群。

“外面太热了,一出去感觉人就要化了。平常白天如果没事就会一直呆家里,只有晚上才会想出门走走,约下朋友一起玩下。”福州市民小陈说。夜食、夜游、夜购、夜行、夜娱等成为主流,商圈、公园、景点、夜市等成了人们夜晚必去的点。由此,高温“烤”验持续搅热福州“夜经济”,福州夏夜格外火爆!

各大商圈烟火气十足

相比于烈日炎炎的白天,福州的夜晚凉风习习。夜晚,福州宝龙、万达、泰禾等商圈客流如潮。这里,逛街、购物、美食、游乐一应俱全,成为了市民们夜晚去处的热门地。大量的客流量带动了各商家的业绩增长。服装区、游乐区、餐饮区等都十分热闹,前来消费的顾客络绎不绝。各商家采取多种促销手段,例如发布商场游乐联票,美食团购优惠等刺激夜间消费,取得明显效果。

除了商场里人头攒动,商场外围的游乐设施也很火爆,旋转木马、轨道小火车、卡丁车、碰碰车、气垫船、儿童蹦床……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带火了福州“夜经济”。

充气鱼池吸引了不少家庭前来参与。小朋友们手握鱼竿,保持姿势不动,聚精会神地盯着鱼池里游来游去的小红鱼,等待着鱼儿上钩,家长们则在一旁陪同指导。

街边大排档灯火通明

临近晚上,人潮开始涌动,福州各街边小巷的大排档圆桌纷纷出动,迎来了大量的消费者。烧烤、冰啤、小龙虾、火锅是炎夏菜单上的热门之选。一串又一串的烧烤香得人走不动道,啤酒碰撞发出“叮叮当当”的声响,热气腾腾的火锅浓郁且鲜美……福州人的夏天在烟火缭绕里来了!不少店铺还延长了营业时间,营业额明显增长。

一家大排档的老板告诉记者,高温天气,白天基本没什么顾客,但是一到晚上,基本上每天爆满,凌晨一两点都有不少人。除了到店的客人多,线上订单也增加不少。记者还注意到,不少店铺门上还张贴着招聘信息,招收营业员和服务员数名。

入夏以来,福州外卖订单量明显上涨。来自饿了么平台数据显示,进入7月,饿了么外卖日均订单较6月持续增长。

景区夜晚人流如织

夜幕降临,白天的闷热逐渐退却,福州各具特色的街区点上华灯“呼唤”市民,各大文旅景区人气火热,文旅消费持续增长。早前,福州推出系列文旅惠民“大礼包”,以消费券和多重文旅福利挖掘消费潜力。

福州三坊七巷、烟台山、上下杭等街区热闹非凡。三坊七巷部分旅游景点夜间对外开放,沿着南后街走出三坊七巷,对面的达明美食街食客如织,烟火气持续缭绕。各色餐车排列整齐,不少人纷纷携亲友来打卡,好生热闹!夜晚的台江码头,聚集了不少市民游客。登上游船,夜游闽江,绚丽多彩的灯光秀令人沉醉。人们观赏两岸夜景,同时也享受游船的浪漫与惬意。闽侯竹岐新区的闽越水镇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为激活夜经济破题消费增长,特别推出福州首个“水上酒肆”,助力榕城夜经济玩出新花样。它们以夜间消费为卖点,共同催热了榕城夜经济!

夜间经济已成为衡量城市经济活力的重要指标,在扩大内需、繁荣市场、创造就业等方面发挥着多重作用。高温炙烤下的福州,夜经济活力持续释放。为了让“夜福州、幸福城”成为全国知名的夜色经济品牌,福州各地还积极借助“全闽乐购惠聚榕城”等促销活动的力量,全力将夜色经济品牌擦得更亮。(陈海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