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福州好人许光泓:用心守护万家灯火

2022-07-29 08:56:28 作者: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蔡秀明   我来说两句

炎炎夏日,企业、居民用电量大幅上涨,电力系统面临“烤”验。作为国网罗源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副主任,许光泓顶住压力,严阵以待。27日上午,他正朝着办公室走去,脚下生风,电话不停。“县城配电量达历史新高,要密切关注变电站运行情况”“高温天气要保供电,配电网工程专项提升项目得抓紧开展”……这一路上,他已经将当天全县的电网巡检工作部署安排妥当。

许光泓对保供电车辆线路设备进行检查。周军 摄

深耕电力行业十几年,许光泓专业技能过硬,管理能力有目共睹,始终身先士卒冲锋一线,不仅守护了罗源县的万家灯火,还3次奔赴西藏援建,为藏区人民“点灯”送电。近日,许光泓获评2022年第二季度“福州好人”。

3次援藏改造电网

2017年5月的一天,正在抢修现场的许光泓接到了一通电话,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正在组建队伍奔赴西藏援建,他被选中,成为其中一员。第二天上午,他就与队友在机场集结,向雪域高原进发。“虽然没有心理准备,但我是党员,应该毫不犹豫地响应组织号召。”许光泓说。

许光泓负责的项目在西藏自治区林芝市米林县,部分地区环境较为艰苦,尤其是约4000米的高海拔,让经常跑一线的他都有些吃不消。为早日实现“村村通、户户通”的目标,许光泓克服高原反应、路程偏远等困难,坚持每天奔波近100公里完成各乡镇配网项目现场安全级工艺督察,与建设工人同进同出,常常忙到深夜就直接住在现场,吃点白水煮面凑合。

“部分需要建设的线路在山里,由于海拔过高,很多机械不能使用。”许光泓克服困难,采用最原始的建设方法,让牛羊把电线杆驮上山,自己和工人则背上重重的设备上山搭建电网。为抢进度、赶工期,援藏队员和米林项目部人员放弃双休日,在米林县派镇、卧龙镇等偏远地区电网建设现场挥洒汗水,并向当地电力人员传授电网建设技术。

几个月后,又是一个临时通知,许光泓被召回福州。回家后,他还一直牵挂着西藏的工作。“那边的电网还没完全建设好,心里总有一点遗憾。”两天后,强烈的责任感驱使许光泓再一次出发援藏。

援建期间,许光泓和同事们充分感受到了当地村民的热情。米林县雪卡村通电时,村民们自发放起鞭炮庆祝。“雪卡村原来是没有公用变压器的,新建的变压器让村里的用电更有保障!”看着灯火通明的村居,许光泓和援藏同事成就感满满。

前后3次援藏工作,许光泓和同事们顺利完成米林区域4个无电村、380公里高压线路、85个村低压改造项目。近半年的援藏,他晒黑了脸,却丰富了工作阅历。“这么难啃的硬骨头都啃下来了,我相信没有什么困难是克服不了的,没有什么项目是做不下的。”许光泓说。

新岗位展现新担当

回到罗源,许光泓走上了新的工作岗位,始终如一的是他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敢拼敢闯的奋斗精神。调任公司运维检修部后,他负责统筹罗源县110千伏输电、10千伏送电等电网运行管理工作。今年上半年以来,许光泓共协调260人次,带队参与中高考保供电、大型活动保供电等21个场次的保供电工作,为政企、群众用电保驾护航。在他的带领下,国网罗源供电公司运检指标在全市电力行业名列前茅。

“光泓同志责任意识强,任何时候都冲在第一线。”国网罗源县供电公司工会主席汪洋告诉记者,新冠疫情期间,许光泓作为公司抗疫特战队队长,带队为核酸检测现场保供电,时刻监测用电负荷,在抗疫大战中擎起一盏驱散黑暗的明灯。6月,南平市发生内涝,许光泓接到通知后半个小时就已经集结待命。

行动诠释敬业家风

在领导和同事的眼中,许光泓是公司拔尖的技术人员。

国网罗源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陈廉曹介绍,许光泓2008年加入国网罗源县供电公司,成为一名电网建设员工,一上岗就表现出极高的工作热情。“不管严寒酷暑,每个施工项目现场他都去,每个环节他都跟,这个小伙子工作认真负责,学得快。”陈廉曹对其赞不绝口。

许光泓告诉记者,其实,他能如此执着于工作,与妻子有很大的关系。“多亏了我爱人的支持与理解,我才能更好地投入到工作当中。”许光泓的妻子林欢是国网罗源县供电公司调控中心的值班人员,不久前因病做了一场手术,得知调控中心人员紧张后,她主动放弃术后休息时间,仅3天就回到了工作岗位。

“许光泓夫妇爱岗敬业,是同事们心中的模范标兵。”公司调控中心副主任胡杨旸表示。(记者 林榕昇 见习记者 唐蔚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