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蓝天碧水成“标配”,长乐这样提交生态答卷……

2022-07-15 11:01:57 作者: 来源:最美长乐  责任编辑:蔡秀明   我来说两句

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升级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集休闲、娱乐和健身为一体的多功能化洞江湖公园,两岸芳草萋萋、碧波荡漾的滨海新城漳江河......

巍巍青山、碧绿江水、茂密森林,抬头仰望是清新的蓝,环顾西周是怡人的绿……山灵水秀,绿意缭绕。徜徉在长乐大地,处处是一幅诗情画意的生态画卷。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近年来,为了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长乐区坚持“创新引领、生态立区”理念,努力让蓝天碧水成为老百姓最切身的幸福。

致力生态环境改善

让群众更有获得感

1-6月,长乐区空气质量优良率100%,空气质量总体上较去年同期更加好转;颗粒物、二氧化氮、一氧化碳和臭氧浓度较去年同期持续下降;区级饮用水水源地和6个农村“千吨万人”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均为100%;省控小流域上洞江,1-6月水质符合Ⅲ类标准,达标率为100%......一份份亮眼的“成绩单”无一不说明着长乐对美好生态环境的坚守。

蓝天、碧水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是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长乐区持续发力,大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动真格留住蓝天白云,下决心换来青山绿水。

在全面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面,长乐区以扬尘污染防控为重心,持续开展蓝天工程行动方案,并协同控制臭氧污染发生;深入开展重点行业VOCs2.0治理,纳入治理的6家工业企业已完成“一厂一策2.0方案”编制,3家完成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工作,3家企业正在按时序进度开展治理;推动汽修行业油改水工作,目前已基本完成吴航、航城、营前街道重点区域13家汽修单位“油改水”整治,其他区域按计划正在推动中;推进油品VOCs综合管控,汽油年销售量3000吨以上的15家加油站油气回收在线监控安装已完成13家;加快推动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已完成4家有组织排放废气超低排放改造,评估监测已全面开展;已淘汰或改燃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3台共10.36吨/小时,正在起草《长乐区淘汰每小时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工作方案》;推进清洁生产审核,已完成4家企业评估和1家企业验收。

在全力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方面,长乐区扎实推进3681个入河排放口水污染防治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治2680个,完成率72.8%;涉及福州任务河道的1140个入河排污口,已完成整治813个,完成率71.3%;闽江流域国省控断面水质达标率100%;全区未发现劣Ⅴ类水体。

强化环境执法监管

服务高质量发展

长乐区以改善区域环境质量为重点,以开展专项治理为手段,以解决重点环境问题为突破,坚持全面从严执法,及时完成日常环境监管和各种环境违法案件的查处工作,确保全区环境安全。

在严格落实环评审批工作方面,已审批33个建设项目,其中环境影响报告书6项、环境影响报告表27项。做好排污许可证的动态更新,利用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长乐区人民政府网等平台及时公开排污许可证审批情况,截至目前,已审核排污许可证32家,其中首次申请5家,变更申请25家,延续申请2家。

让山川林木葱郁,让大地绿意盎然,让天空湛蓝清新,让河湖鱼翔浅底……长乐正向“绿”而生 ,努力交出“高颜值”生态答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