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夏一站 趣福州”2022年福州研学旅游季正式启动

2022-07-13 15:40:37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蔡秀明  作者:

相约有福之州 乐享文旅大餐

“夏一站 趣福州”2022年福州研学旅游季正式启动

《少年“船”说》演出

暑期如约而至,担心孩子在家里疯玩?不如来一场精彩的研学旅行,既能寓教于乐,丰富孩子的课外知识,更能亲子同游,尽享天伦之乐。12日上午,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夏一站 趣福州”2022年福州研学旅游季在中国船政文化城启幕,为福州学子献上精彩的文旅大餐。

研学初体验伴你“开心一夏”

“我是第一次来到船政学堂,也是第一次了解这里的历史故事。”中国船政文化城内,福州市阳光实验学校八年级学生黄梦怡格外兴奋。她刚刚和同学们一道,亲手制作了一艘船模。“没想到福州在历史上还有这样一段辉煌的船政历史,感觉自己受益匪浅!”她说。

拼手工船模,听船政故事,看闽剧表演,12日上午,在“夏一站 趣福州”2022年福州研学旅游季活动的启动现场,黄梦怡和她的同学们体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文化之旅。《少年“船”说》演出和《研学旅游第一课——中国船政》先后登台亮相,以船政元素浓郁的歌舞表演及翔实的历史记录,将百年前的船政故事娓娓道来。

记者注意到,活动现场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实践环节。同学们既可围坐在长桌前,分成小组制作船模,体验船政文化的独特魅力,也可走上舞台,请教闽剧演员的演出诀窍,感受千年闽都的灿烂文化。

“这体现了研学旅游的特色。”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研学旅游季的启动仪式按照研学课堂的模式开展,以体验式、沉浸式、创新式的研学方式,让同学们在研学过程中结合参观、学习和动手体验,有所思考、感悟和成长。

“船政文化是福州的一张名片。孩子们来此研学旅游,可以在玩中学,传承船政文化,也有利于我们后续德育与教学活动的开展。”福州阳光实验学校带队老师谢万忠笑道。

《研学旅游第一课——中国船政》。

6条主题线路邀你“趣游一夏”

闽都文化、非遗民俗……有福之州有数不尽的精彩。如何充分利用暑假,畅游福州?启动仪式上,市文旅局策划推出6条主题研学线路,为市民提供出行参考,分别是“沿着总书记的脚步访福州”“跟着诗词游福州”“你不知道的福州‘船’说”“我把福州戏唱给你听”“探秘福州茉莉花茶”“漫游闽江之心”。

在设置上,线路覆盖福山郊野公园、严复故居、“苍霞人家”生活馆、福州西湖、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青年会、青年广场、闽江夜游等热门景区和网红地标。跟着线路,市民游客既可探寻闽都文化,又能开展新思想学习教育,既能探索船政风云,又能打卡福州最新地标——闽江之心,还能让孩子们从古诗词里找到福州,寓学于游、寓游于趣。

此外,市文旅局还联合旅行社、旅游景区、非遗传承基地推出103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研学产品:厦门航空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福州分社等旅行社推出“昆虫奇遇记”“青少年徒步穿越一日游”“趣自然研学之农耕”“寻找黑夜里的小精灵”“未来创变者”等59条内容丰富的线路产品;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鼓岭旅游度假区、欧乐堡度假区等景区推出“非遗大漆剧本营《奶奶的梳妆盒》”“鼓岭少年5天4夜成长探险营”“欧乐堡5天4夜夏令营”等13项研学产品;福州壶山医学研究所、福建省沈绍安漆艺博物馆等非遗传承基地推出“小药王研习之旅”“飘漆扇DIY体验”“肉燕非遗技艺体验式研学”等31项研学产品……多彩的研学线路、丰富的研学产品,将陪伴同学们度过一个难忘的暑假。

同学们正在体验闽剧。

40项文旅活动带你

“惠玩一夏”

记者了解到,除了研学旅游季,今年暑期,市文旅局还组织推出了一系列文旅惠民活动,进一步丰富假日文旅市场,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多出行选择。

今年暑期,我市针对全国在校大学生持续推出“好年华,聚福州”游学活动,同学们打开“好年华,聚福州”微信小程序进入“游学观光”模块即可参与,免费领取A级旅游景区门票;还可享受学生暑期旅游观光专线车,领取来榕交通补贴及餐饮补助。

此外,活动当天12时发放的“有福之州·游福同享”2022福州文旅消费季文旅消费券备受关注,35秒内抢完。21日12时还将再次发放。此轮发放的文旅消费券总价值超千万元,涵盖“吃住行游购娱”线下文旅消费。市民和游客可通过银联云闪付APP领取“有福之州·文旅消费券”,享受超值文旅优惠。

源脉温泉园、鼓岭旅游度假区等景区推出了特价门票、“星空下的读书会——森林邂逅之旅”等20项旅游优惠措施及景区活动。福州市文化馆、福州市图书馆等文化场馆也举办“风采少年说”第十四届福州市少儿讲故事大王比赛等20场形式多样的文化惠民活动。假日期间,福州还将举办“打开艺术之门”系列演出活动、“幸福之城·闽韵流芳”闽剧经典剧目展演季、“遇见非遗·夏蕴榕城”福州曲艺演出季、“遇见福州·闽都歌舞”系列文化惠民演出、特色展览……为福州学子带来独特的假日生活体验。

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州的文化、古厝、历史名人都是我们开展研学旅游活动鲜活的教材和移动的课堂,下一步,我市还将继续挖掘、丰富和提升研学旅游产品,推出更加丰富多彩的研学旅游活动,持续打响福州研学旅行品牌。(记者 阮冠达/文市文旅局供图)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