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新) > 正文

福州考生和家长请注意!110中考护航热线开通

2022-06-24 16:23:02 作者: 来源:福州教育微信  责任编辑:蔡秀明   我来说两句

温馨提示

6月25日-27日中考期间,福州市教育局和福州市公安局联合开通了“110中考护航热线”,考生和家长在赴考过程中如遇到任何紧急的困难和问题,都可以通过拨打“中考护航热线”——110,获得公安部门和教育部门的应急协助和专门服务。

六月,微风不燥,阳光明媚,树木葳蕤。前行路上,归零心态,轻装上阵,有广大工作人员做考生的梦想摆渡者,伴考生同行,助考生起飞!

(福州市教育局)

致2022年全市中考考生的一封信

各位考生:

大家好!

芳菲歇去何须恨,夏木阴阴正可人。时光飞快地翻阅着青春的诗篇,历经重重书山、瀚瀚学海,你们终于来到了中考阵前,相信你们已是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准备迎接人生的第一次大考。在此,请收下我们的几句温馨叮嘱:

一、做好疫情防控。坚持每日健康监测和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九年级考生在23日8:30以后做核酸检测,八年级考生在25日15:00以后做核酸检测,并留足出结果时间)。进出考点时请记得佩戴口罩,注意和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间距。进入考点、考场核验身份时,需摘下口罩接受身份识别,考生自备的口罩不能戴进考场。进入考场,有需要的可向监考老师申请,考后可将学校提供的口罩带走。考试期间,如出现发热等身体异常症状等,请立即告知老师或考试工作人员,考点疾控人员将及时研判,并作妥善应急处置。

二、遵守考场规则。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参加首场考试时须提供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电子版和纸质版均可),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考生入场后,应对号入座,开考信息发出后方可开始答题,不使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不在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考试结束时立即停笔,避免拖答违纪。

三、明晰考试要求。仔细确认考试地点、时间、科目,合理安排最佳出行路线和交通方式,考试当天可适当提前出门,避免因交通拥堵或其它意外情况贻误正常考试。每科目开考15分钟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英语科目开考前15分钟即14:45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14:45-15:15迟到考生由专人引导至主考室或候考室安静等候,待听力考试结束,这部分考生可进入考场参加英语科目笔试)。道德与法治+体育与健康基本知识考试由道德与法治和体育与健康基本知识两部分组成,考生作答时切勿漏答。

四、备齐考试用品。准备好2B铅笔、黑色字迹签字笔或钢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等必需的考试用品;进入考场时,请勿携带手机、手表、电子手环、计算器、电子存储设备等考试违禁物品。另外根据需要可随带素色毛巾和撕掉标签的矿泉水。

五、保持最佳状态。中考期间,注意劳逸结合和合理膳食,调适心态,无论考题难易,发挥如何,请努力调整情绪,保证充足的睡眠,以充沛精力迎考。密切关注天气预报,注意防暑降温、防雨防雷。考试时,可多带一件外衣,根据气温变化增减衣物,防止感冒、发烧。

九年寒窗苦,腹中五车书,考场才华溢,摘得冠上珠。中考注定会成为你们青春理想的记忆、青春活力的体现、青春梦想的启航。祝愿每一位莘莘学子从容应考,成就梦想,不负青春韶华,在2022年的中考中取得一份满意的成绩。

福州市教育局

2022年6月23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