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多彩“六一”童心飞翔

2022-06-02 08:34:21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蔡秀明  作者:

小朋友学包粽子。记者 叶义斌 摄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福州市通过多种形式举办特色庆祝活动,让广大少年儿童在学习知识的同时,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节日。

九日台上演

童真视听音乐盛宴

6月1日,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的“琴亲我的宝贝”“六一”童真视听音乐会在九日台音乐厅举行,为孩子们献上了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

现场,中外音乐家不仅带来家喻户晓的《鸿雁》《赛马》等中国经典曲目,还演奏了《你想堆雪人吗》《今晚你能感受到爱吗》等迪士尼动画电影音乐作品及《风之甬道》《与我同在》等久石让和宫崎骏动漫音乐作品。

流动汽车图书馆

开进榕城广场

6月1日,仓山区文化惠民助学大型图书巡展走进榕城广场,流动汽车图书馆满载近500册图书供市民免费借阅,并提供读者证申办、图书借还等阅读服务,进一步推动“书香仓山”建设,营造全民阅读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还启动了“绿书签”行动,并开展点读绘本展示、气球造型创作秀等活动,让小朋友们在享受阅读的同时,感受“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喜悦氛围。

主办方还向8所区属小学分别捐赠了价值3000元的图书,倡导大家养成阅读习惯,将阅读融入日常生活,开阔视野,增长知识,不断丰富精神世界。

此次图书巡展活动将持续开展至6月12日。

小海豚儿童健康

守护联盟成立

6月1日,由省儿童医院、省少工委、省少儿频道、省少儿出版社、省青少年宫协会等单位共同组成的小海豚儿童健康守护联盟在榕成立。

联盟将定期开展预防保健、疾病治疗、康复管理等各类促进儿童健康和发展的活动,集结更多的社会力量、专业资源,共同搭建儿童友好、持续发展的平台,并持续总结、分享和推广儿童健康发展的理念与成果,通过互联互通、信息共享,不断推进和优化儿童健康发展事业。

亲子欢聚社区

传承“福”文化

6月1日,鼓楼区五凤街道永恒社区联合省科技厅、鼓楼区贸促会开展“欢庆‘六一、端午’ 喜迎党的二十大”教育实践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手把手地教孩子们包粽子。在孩子和家长们的通力合作下,各式各样的粽子呈现在大家眼前。小小的粽子,不仅传承了悠久的民俗,更寄托着美好的节日祝福。

同日,鼓楼区洪山镇金牛山社区也组织辖区居民、共建单位、企业在金牛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互联网产业园小镇客厅开展主题为“六一·端午齐相聚 邻企共筑中国梦——传承‘福’文化 强国复兴有我”活动。志愿者向孩子们介绍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并带领大家一同动手用橡皮泥包“粽子”。(记者 吴晖 王玉萍 林文婧 叶义斌 严鑫 通讯员 仓萱)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