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福州人足不出户 地籍图上就能查房看地

2022-05-23 08:49:48 作者: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足不出户 地籍图上查房看地

五城区已办证宗地和在售楼盘情况网上可查

记者20日获悉,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在主动公开查询方面再次创新,在两家单位网站上同步推出“地籍图查询”栏目,上线“地籍图上查房看地”功能,随时可通过地图上点一点,查看五城区已办证宗地和在售楼盘情况。

全新服务提升楼市透明度

地籍图是基本地籍图和宗地图的统称,是表示土地权属界线、面积和利用状况等地籍要素的地籍管理专业用图。

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人士表示,这次上线“地籍图上查房看地”功能,就是让专业部门、专业图件、专业数据通过地图这个平台走进千家万户,实现一同步、二叠加、三提升。

“一同步”是实现两家单位网站的地籍图查询功能和结果完全同步,提供可信的查询服务。

“二叠加”是以“天地图”公众版数据为地图基础,叠加不动产统一登记以来的发证宗地数据和五城区近年已发放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在售楼盘。

“三提升”是提升老百姓查找在售商品房的便利度。在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网站主页上,原来已有“新盘公示”栏目,公示每份预售许可证信息及相应的楼盘销售情况,以文字、数据、楼盘单元分布示意图形式展示。此次增加了大范围、多楼盘的地图展示和查询方式,哪里有商品房在销售,网站图上随时查,方便老百姓在不了解开发公司名称、楼盘名称的情况下,也可以通过图上浏览、图上查看正在销售的楼盘分布情况。据悉,这一服务,也有利于提升投资置业决策的专业度,使我市企业、群众查询周边宗地情况更加便利,为企业科学决策提供了基础素材。

全新的服务,也提升了房地产市场的透明度。在网站地图上看在售楼盘分布情况一览无遗,让普通百姓既容易查也懂“专业数据”,降低了解信息成本,市场透明度更高了。房地产市场主体双方,“专业度”趋同了,沟通交流的成本更低,市场活跃的机会更多了。

这些信息目前可查询

据悉,“地籍图上查房看地”可查询内容非常丰富。包括地籍区代码、地籍区名称;地籍子区代码、地籍子区名称;宗地坐落、宗地权利类型;在售楼盘的自然幢分布情况:项目名称、预售证号、幢名称、剩余的可售套数信息;在售楼盘单元信息如单元分布立面示意图、幢坐落、户列表、每套房子是否销售登记情况。而且,公开查询的专题数据每日21时更新。

要查询这些信息,市民只需要登录“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首页找“地籍图查询”栏目;或者登录“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网站”首页找“地籍图查询”栏目,即可轻松完成查询!

那么,具体怎么操作呢?以查在售楼盘为例,如果你想查询一个楼盘的销售情况,那么先进入上述网站“地籍图查询”栏目,阅读查询须知,勾选同意相关内容。然后,通过图层列表,选择需查看的图层数据,再选择要查询的数据类型,移动鼠标漫游定位到目标楼盘,再点击想查询的楼栋,就可以看到该楼栋可售套数等具体信息。点击左下角“查看楼盘情况”,还可以看到该楼栋单元销售登记情况。此外,市民可以通过点选查询、绘图查询、条件查询选项快速进入。

值得一提的是,任何人都可以查询、打印结果。现在网站地籍图上可查询的内容,都属于政府部门主动公开的内容。浏览、查看这些信息无需注册,直接访问网址就行。(记者 江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