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5·19”中国旅游日 福州市文旅部门推出精彩主题活动

2022-05-19 09:24:52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陈玮  作者:

“5·19”中国旅游日 福州市文旅部门推出精彩主题活动_福州要闻_新闻频道_福州新闻网

滨江步行街。记者 池远 摄

5月19日是第12个“中国旅游日”。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为加快文化和旅游进一步融合,提振行业发展信心,增强旅游市场活力,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台江区政府主办的2022年“中国旅游日”福州主题活动,今日在台江区滨江步行街海丝文化广场举行。

据悉,市文旅局联合各县(市)区文旅部门、文旅企业将围绕“感悟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主题,推出“中国旅游日”系列文旅活动及优惠措施,涵盖文旅消费券、景区门票折扣等多重优惠好礼,为市民和游客送上丰富的夏日旅游惠民大餐。

品非遗看展览 感受多彩福州

千年闽都,风华不改。灿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一向是畅游福州的必选项。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在现场设置非遗专题展示区,邀请了多位非遗传承人,为市民带来冷凝合香、福州角梳、人造花、周氏喉科、依海肉燕等非遗展示。

“在现场,市民游客不仅可以欣赏冷凝合香、角梳制品、人造花盆景,品尝美味肉燕,还可以参与纯天然冷凝合香珠制作、角梳打磨、打制肉燕等非遗制作工艺。”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外,作为2022年“中国旅游日”福州主题活动的配套展示活动,由市美术馆主办的福州文化旅游图片展也将登陆活动现场。

本次展览以“古厝艺韵 名城新貌”为主题,分“古厝艺韵”“名城新貌”2个版块,通过100余件摄影佳作,让市民穿越时空,一览榕城旧貌新颜,领略别样福州。前来观展的市民朋友还可获赠精美的闽都文化主题展览图录及书签、明信片等文创产品。

游客夜游闽江。记者 冯雪珠 摄

登游轮享优惠 乐游有福之州

近年来,福州市着力提升“两江四岸”环境,把“两江四岸”打造成滨江风貌彰显、亲水环境宜人、公共空间有活力的滨江水岸,“两江四岸”成为福州旅游新热点。

主题活动落地的滨江步行街,一经开放,即获得“闽江之心”的美誉,引来市民打卡。坐游船,迎江风,赏夜景已成为夏日出游新风尚。

记者了解到,市文旅局会通过抽奖送出闽江城市休闲观光游首航船票,让市民和游客免费体验闽江美景。坐上游船,市民既能欣赏闽江两岸风光,还能观闽剧、赏民乐、品茉莉花茶。

此外,为助力旅游行业复苏,市文旅局联动景区、酒店等文旅企业,在“中国旅游日”期间推出多种形式的文旅惠民举措,如发放文旅消费券,推出景区门票折扣、酒店住宿优惠、餐饮满减等。同时,推出针对抗疫工作者、现役军人、消防员、学生、老人、伤残人士等的免票、特惠票等措施,扩大开放公益性文艺演出、公共文化场馆等,让游客和市民实实在在地享受到更多实惠。

活动现场,市文旅局会发布30条“中国旅游日”精品旅游线路。这些线路紧扣“福”文化宣传,围绕“福地宝藏,千年闽越”“福游江河,诗画福州”“福气满满,山海神韵”“福味烟火,品读闽都”“福承匠心,趣味研学”五大主题,涵盖文化体验游、游船游、乡村游、美食游、研学旅游等热门旅游产品,既具有文化内涵又富有生活情趣。同步启动的2022福州文旅消费季,也带来一系列优惠活动及特色文旅活动,进一步丰富假期出行选择,提升市民旅游体验。(记者 阮冠达)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