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五一”假期福建累计接待旅游人数1716.7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6.71亿元

2022-05-05 08:16:05 作者: 来源: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  责任编辑:蔡秀明   我来说两句

据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消息,“五一”假期全省累计接待旅游人数1716.7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6.71亿元。

主要特点:

1、民众出游热情逐步释放

福建省疫情防控形势稳中向好,各文旅经营场所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过度防疫,不层层加码,全省近九成A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为假日文旅经济恢复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假期后期,全省大部分地区天气转为晴好,民众因新一轮疫情和阴雨天气受到抑制的出游热情逐步得到释放,乡村旅游类、红色旅游类文旅场所受到居民游客欢迎。古田旅游景区将红色文化跟田园风光结合在一起,把生态旅游和红色文化的熏陶教育结合在一起,倾力打造了“古田花海欢乐谷”,假期前4日累计接待游客超过4万人次。假日前四天,全省4A级以上景区接待游客人数持续呈现环比增长态势,5月3日接待游客人数超过35万人次,比假期首日增长54.3%。厦门鼓浪屿、泉州清源山、福州鼓山、古田会议旧址、连城冠豸山、福鼎太姥山等超过半数4A级以上重点监测景区5月3日纷纷出现本次假期以来的客流接待峰值。

2、旅游目的地魅力充分彰显

“五一”假期,武夷山、鼓浪屿、三坊七巷、冠豸山、福州上下杭历史街区等5家A级景区10次上央视频道。5月1日,央视《新闻联播》《朝闻天下》等栏目报道了福州三坊七巷、闽越水镇等景区有序开放,丰富市民节日文化生活情况;5月2日,冠豸山景区亮相央视《新闻联播》;5月3日,央视《新闻联播》《新闻直播间》和中文国际频道聚焦厦门鼓浪屿文化艺术活动和同安首届美食旅游康养文化节,点赞厦门旅游体验和美食美景;武夷山景区连续两天四次上央视频道。据携程发布的《2022五一假期出游趋势预测报告》,五一假日期间福建省省内游热度位列全国各省区前十位。据小猪民宿、木鸟民宿和途家民宿等平台五一出游大数据,厦门位列本地周边游热门城市和民宿预订热门目的地城市榜单前十,在乡村民宿订单量top10城市中排名第三。

3、短途游、周边游和城市休闲游成为主流

受省外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影响,今年五一假期,短途游、周边游和城市休闲游仍是福建省民众出游的主要选择。城市公园、文化商业街区、文旅综合体、近郊自然风景区、城市户外游乐场、品牌餐饮等迎来客流高峰。前四天,福州国家森林公园和厦门天竺山森林公园接待人数均超过3万人次,莆田绶溪公园接待人数超过1万人次,福州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接待人数超7万人次,泉州晋江五店市传统文化街区接待超2万人次。假日期间,福州东街口商圈、五四北泰禾广场、厦门中山路步行街、泉州西街等休闲购物街区人潮涌动,呈现出今年以来难得的热闹景象。

4、“微度假”旅游市场受到追捧

以酒店为目的地、吃住玩一站式消费的“亲子酒店式度假”受到市民游客追捧。厦门特房波特曼酒店举办亲子音乐趴活动,趣GO集市小番茄跳蚤市场、草地亲子音乐游戏互动、小番茄亲子音乐会等为亲子家庭打造音乐奇妙之旅,入住率超过85%;厦门国际会议中心酒店推出亲子绘本课程、亲子涂色风筝DIY、野餐亲子派对等活动,受到众多亲子家庭热捧和参与;漳州南靖推出亲子野营活动,体验露营扎寨、手工DIY、星空电影等各种特色项目,成为亲子家庭五一假期出游的好去处。精致露营也成为假期的出游时尚和热点,滨海目的地营地产品备受青睐。平潭推出梦幻追泪游、乡村石厝游、徒步露营游等多条主题旅游路线,坛南湾、长江澳等追泪点聚集大量露营游客;厦门环东海域滨海旅游浪漫线举办“浪潮市集”活动,市民游客现场露营放松、观海听浪,尽享城市露营线下体验乐趣,气氛热闹又浪漫;集美网红打卡点“十里长堤”假日期间升级规划了露营打卡区、日落观景区、草坡游戏区、野餐区、临时舞台区等主题休闲区,成为众多市民游客的热门出游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