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看进来!福建多所高校调整“五一”假期

2022-04-22 16:03:16 作者: 来源:海峡教育报微信  责任编辑:蔡秀明   我来说两句

“五一”假期临近,“本周日需上班”的话题冲上热搜。

受疫情影响,部分高校对“五一”假期做出调整,有高校假期延至暑假补放,具体如下——

福建医科大学

经学校研究决定,2022年五一劳动节放假时间为4月30日至5月2日,共3天。5月3日至5月4日不调休,4月24日(星期日)和5月7日(星期六)正常放假。

4月19日起,学生在校期间外出由审批制调整为报备制。学生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的,原则上不离开校区所在设区市,当日往返。确需离开校区所在设区市的,需在“辅导猫”上提交申请,由所在学院审批。

根据疫情发展形势,上级和属地如有政策调整,另行通知。

福州大学

关于做好近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根据省教育厅和属地有关文件精神,现就做好近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全体师生员工原则上不出境,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其他县(市、区)。

二、教职员工(含第三方人员)非必要不离开校区所在设区市。如有特殊情况需外出的,按有关规定办理相关请销假手续。返回校区所在地后,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请入校,并自我健康监测7天。

三、学生非必要不出校。如确需外出的,应事先报备,原则上不离开校区所在设区市,当日往返。确需离开校区所在设区市的,按有关规定办理相关请销假手续,且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返校,返校后自我健康监测7天,期间核酸检测实行“两天一检”。

四、师生员工外出要严格落实“两点一线”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做到不聚集、不聚餐,不到人员密集型和空间密闭型场所。

五、教职工(包括第三方)以及走读生核酸检测为“两天一检”,住校学生每天以班级为单位抽取20%学生进行核酸检测,每周完成一次全体学生核酸检测。

六、相关调整于2022年4月19日起实施。相关工作根据上级和属地最新要求适时调整。其他各校区、国家大学科技园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参照执行。

福州大学疫情防控及应急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18日

厦门大学

全校各单位: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自2022年4月12日12:00起,调整校园疫情防控措施,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校园解除封闭式管理,继续实行闭环管理。全体师生员工原则上不离厦,离厦需报批。居住在校内的教职员工非必要不出校,出校须向单位报备。居住在校外的教职员工上班及教学科研严格做到“两点一线”,固定轨迹。学生除必要的学习科研活动外,非必要不离校;除跨校区、跨片区学习科研活动外,其他离校情形须严格执行报备制度。学生临时离校须提前到i厦大网上服务平台“学生日常外出报备”系统报备信息;经报备离校的学生严格落实“两点一线”要求。各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监督检查。

二、校门继续从严管理。人员通过人脸识别入校,暂停刷卡入校功能,外来车辆、人员原则上不进校。所有师生员工都要严格核验身份、佩戴口罩方可进入校园。

三、居住在校外的教职工家属继续暂停入校;居住在校内的教职工家属经查验“双绿码”(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都为绿码)、体温检测无异常后方可入校。

四、海韵园、曾呈奎楼恢复开放。师生员工通过人脸识别进入海韵园;通过人工核验身份后进入曾呈奎楼。

五、有序开放校内公共场所。食堂实行错峰用餐,鼓励外带,减少堂食。室外运动场所有序开放。图书馆、展览馆、室内运动场馆等适当提高容载量。

六、继续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全体师生员工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各单位严格查验结果,确保不落一人。重点岗位、重点人群要加密核酸检测频次,做到“应检尽检”。继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符合条件尚未接种加强针的师生员工请主动联系社区或疫苗接种点,尽早接种,构建免疫屏障。

厦门大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4月11日

集美大学

集美大学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通告

〔2022〕第2 号

全校各单位: 

根据疫情防控实际,经研究,决定自2022年4月13日零时起,调整校园疫情防控措施,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校园解除封闭式管理,实行闭环管理。教职员工原则上不离厦,离厦须严格履行审批手续。学生出校恢复常态化管理审批模式。出校师生员工应严格做好个人防护。

二、校门继续从严管理。校外人员、外来车辆原则上不进校,校内住宅区继续实行隔断。所有入校人员一律核验身份,服从校门管理要求。

三、恢复线下教学,有序扩大开放校内公共场所。教室、图书馆、室内运动场馆等公共场所适当提高容载量。

四、继续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各单位应严格按照要求组织做好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应检尽检;继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符合条件尚未接种加强针的师生员工应主动联系社区或疫苗接种点,尽早接种,构建免疫屏障。

五、各单位要加强师生员工的日常管理。各学院要严格落实学生每日查寝制度,对未经审批擅自离校、晚归、未归 的学生进行严肃处理。学校将定期检查师生员工行程码,对违反规定擅自离厦人员,一经核实将严肃追责。 

集美大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2年4月12日

(来源:各校官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