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项目“云签约” 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福州

2022-04-22 10:20:18 作者: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招商工作如何推进?21日,福州市举办风电装备、物流与供应链产业链重大招商项目“云签约”活动,改“面对面”为“屏对屏”,央企、民企齐上阵,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招商引资“不断档”。

大项目好项目 纷至沓来

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风电产业项目落地福州市。“我们将在福州选址注册新设立中交海上风电公司。”中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与福州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海上风电规划设计、建设安装、运营维护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合作,在福州培育海上风电全产业链,并适时推动风电公司上市,在福州打造海上风电龙头央企。

市招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双方还将在大交通、大城市、江河湖海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打造福州市与央企合作的新典范,助推福州建成国家新能源产业发展高地。

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重要时期,一批好项目落地福州,振奋人心。

风电产业链云集。落地福州市的中交海上风电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项目,拟定注册资本25亿元,预计总投资超100亿元,争取5年内实现A股上市,争做资本市场海上风电运维第一股。

福州物流再添动力。京东集团和京东智能产业发展集团投资8亿元,拟在福州现代物流城建设国际一流电子商务营业示范基地、京东区域贸易结算中心、智能物流技术基地,落地订单生成中心;新希望集团拟在福州现代物流城投资建设新希望鲜生活冷链东南运营中心项目,并配套运荔枝网络货运平台东南总部项目,建成集农副产品深加工、中央厨房、仓储中转、冷链物流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食品综合供应链基础服务园区。

市招商县招商 双双在线

投资福州,热潮涌动。投资近800亿元,3家世界500强企业投出海上风电总部、智能供应链等6个项目,新一代信息技术等6条产业链汇聚31个重大项目……本月7日和21日,福州市产业链招商“云签约”与福州市风电装备、物流与供应链产业链重大招商项目“云签约”活动接续举办。

凭借“云签约”,好友“遍天下”。7日,福清市在福州产业链招商“云签约”活动中与东方电气集团视频签约东方氢能产业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通过后期规模化示范,可带动上下游全产业链投资额约50亿元,构建国家级氢能产业示范基地。同日,长乐区通过“云签约”广交好友,恒申安科罗工程材料有限公司、水素动力株式会社、光隆精密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数字福建云计算运营有限公司、福建大数据交易有限公司、福建锦逸高性能材料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加入“朋友圈”。

18日,闽清县与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在福州举行“福旅乐养·尚德康养度假村”和“云上尚德·耕读学堂”新时代特色劳动教育实践基地项目签约仪式。

“线上+线下”,福州市招商工作逆势企稳:据统计,一季度全市引进招商项目594项、总投资2200多亿元,其中高质量产业项目67项、总投资1211.3亿元,3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8项,外资投资近50亿元,已实际到资超六成。“从‘面对面’到‘屏对屏’,福州市坚持招商工作‘不断线’,投资促进‘不打烊’。今年,我们聚焦16条重点产业链,继续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打好招商引资主动仗。”市招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