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打响闽菜国际知名度!福州鱼丸在肯德基限定上市

2022-04-20 08:07: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作者:

肯德基福州鱼丸上线仪式。百胜餐饮 供图


福州新闻网4月19日讯(记者 颜学辉/文)

“吃起来口感好,筋力佳,福州鱼丸果然名不虚传!”在福州游玩的东北人林女士在肯德基南街店点上了一碗刚刚上线的福州鱼丸,吃完后赞不绝口。

体验制作工艺,观赏情景剧,再吃上一碗地道美食……这一切都跟福州鱼丸直接挂钩。4月19日,福州东百中心举行了“福”味满满,“鱼”味无穷,“丸”转世界——福州鱼丸推介会暨肯德基福州鱼丸新品发布会。今起,福州的特色美食——鱼丸,正式“登陆”肯德基福建和广东门店,进一步打响福州鱼丸的知名度,提升品牌影响力。

福州鱼丸情景剧表演。吴凌阳 摄


强化福州品质鱼丸品牌形象

在福州有着“无鱼丸不成席”的说法。一粒粒圆润的鱼丸,藏着福州浓浓的人情味。“我们用东海海捕的鲜美鳗鱼,经过剔除鱼皮后搅拌成胶质,再加上淀粉后充分混合,然后包入优质的前腿猪肉馅制作而成。”滕师傅所在的海欣食品公司是肯德基福州的鱼丸供应商,现场向观众展示一颗鱼丸的制作过程。

据了解,在百胜中国严格的标准化制作流程管理下,福州鱼丸从选材到最后成汤在碗,都是精工细作,让福州鱼丸的外皮Q弹,馅心醇香,色泽洁白晶亮,食之滑润清脆。

此外,鱼丸冻品等也在肯德基“自在厨房”上线售卖,回家熟制后即可尝鲜。此次福州名小吃的代表,百年非遗产品——福州鱼丸正式亮相肯德基菜单,无论是与安心大油条、太阳蛋、葱油拌面等相配合的传统吃法,还是和西式帕尼尼的全新搭配,都是对福州传统美食文化的深深致敬。

目前,肯德基福州鱼丸作为限定产品已在福建、广东市场共1300多家肯德基餐厅同步上市。消费者可以在早餐、正餐等时间段品尝到肯德基福州鱼丸。

肯德基福州鱼丸制作工艺展示。颜学辉 摄


进一步打响“福”文化名片

福州鱼丸又称“福丸”,民间有“吃福丸、中状元”的美好寓意,福州鱼丸,也是“海上福州”的一张城市文化名片。

作为中国鱼丸之都,2012年8月,福州市获中国渔业协会授予的“中国鱼丸之都”称号;福州鱼丸先后获得了“10+1”福州市级渔业品牌和“福建十大渔业品牌”;2016年,福州鱼丸获评国家地理标志商标;2018年5月,福州市通过“中国鱼丸之都”复评。近年来,福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福州鱼丸产业发展,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大力扶持福州鱼丸的产能提升、品牌建设、文化传播和项目落地。

据了解,2021年底,福州市制定出台了加快鱼丸产业发展的相关文件,将打造福州鱼丸国际品牌形象纳入重点任务。其中的举措包括推进福州鱼丸进入肯德基大型国际连锁门店销售。

此次,肯德基将福州鱼丸百年传统工艺与自身标准化制作流程相结合,推动福州鱼丸在销售领域的标准化操作。同时,利用品牌连锁门店优势,助力打造福州鱼丸国际品牌形象,让福州鱼丸这张“福”文化名片带着满满的福气,走出福州,走出福建,走上更多消费者的餐桌。

福州市鱼丸协会会长滕用庄表示,此次福州鱼丸作为闽菜特色美食代表,在肯德基平台上上线并推介给全国、全世界消费者,这是福州鱼丸走向国际化的一个大胆尝试,也进一步打响“福”文化名片。

此外,福州市商务局、市海洋与渔业局、中国银联福建分公司还联合在云闪付上推出了“一元进店尝鱼丸”活动。接下来,福建银联还将携手推出更多的消费优惠活动,让福州鱼丸品牌更深入人心,让闽菜更令人喜爱,形成共同推动闽菜发展,促进“福”文化更好传播的良好格局。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