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电竞+”赛道总决赛成功举办

2022-04-19 09:29:29 作者: 来源:福建广电网络集团融媒体  责任编辑:蔡秀明   我来说两句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2022年4月16日,由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主办,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福建广电网络集团、中国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协会联合承办,福建省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协会、上海华奥电竞协办的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电竞+”赛道总决赛成功举办,活动特设北京、福州和上海分会场,入围决赛阶段的50个参赛团队代表以“云路演”的形式参加最终的角逐。

dec27301ac517375dd1d37846ccfd69b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700164285fa8c2b1ddfc2cec72f55d77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749f0fd1f8004e0a82ac6b026816edde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4f4f945968eacee7b218085925df0872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赛事现场图片

总决赛特别邀请了8位来自国家和福建省直有关部门、行业协会、国家重点高等院校、国际知名文化和电竞行业企业等领域的专家组成评审团队,确保赛事评选的权威性和代表性。

本次“电竞+”赛事是首次亮相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的一个全新赛道,入围项目包括了电竞+景区、电竞+园区、电竞+文博、电竞+人才培养、电竞+周边制造业等多种类型,涌现了不少创新性强、可落地执行的方案,令人耳目一新。其中电竞+智能硬件、电竞+新型无人机竞技、电竞+文体旅商综合体、电竞+元宇宙等新业态方向的方案,为今后项目征集工作拓宽了思路、打开了视野。

e1ddb3e38eb77d0e6aa4078acd7dc890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eb9314d0613f8a791c310654b75d2f06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5d7f49aec5f94936d628404f5774c929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989e848414b9867088d3be52d9f85f7a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优秀方案展示

活动承办方福建广电网络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董事长黄苇洲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本次活动及后续成果的转化,在数字经济、文旅经济的结合上助力各地打造“电竞文旅之都”“电竞潮玩之都”,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催生新业态,促进地域文化传播推广,带动消费升级和流量导入,实现福建电竞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评审专家福建省大数据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董事长陈荣辉认为:今年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增设“电竞+”赛道意义重大,“电竞+”赛道已成为福建电竞产业一张靓丽的名片。这次赛事吸引了全国各地700多人、600多个团队报名参赛,在全国电竞产业引起了较大的反响,参赛选手水平也非常高,福建电竞业可以跟这些参赛项目、竞赛团队积极对接,进一步推进与国内电竞产业优势企业的深度合作。

中国上网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郭阳表示:全世界最大规模的电竞人群和电竞场所都在中国,随着2014年我国上网服务行业转型升级,中国上网服务场所为电竞蓬勃发展提供了肥沃的土壤。针对“电子竞技体育+文化”的独特性,协会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配合国家和地方大力推动电竞事业健康有序发展,为推动电竞事业大发展、大繁荣贡献更多的力量。

当前我国电竞产业方兴未艾,艾瑞咨询数据显示,中国电竞市场规模呈上升趋势,预计2022年达1843.3亿元。产业呈现出关注度高、流量大、发展速度快、产业规模可观等特点。与此同时国内的电竞产业也存在结构单一、前瞻性资源相对欠缺等问题,“电竞+”的巨大创新价值亟待开发,仍需与各大产业链条形成深层次联动,不断探索更高质量的发展模式。

福建作为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2021年9月发布了首个电竞产业发展行动方案(2021-2023年),正全力推动电竞产业发展,加快构建电竞产业生态,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据了解,在福建省数字办、福建省体育局指导下,福建广电网络实业集团作为今年NEST全国电子竞技大赛独家联合承办单位,已经与北京华奥电竞签订了2022年全国NEST电子竞技大赛总决赛落户福建的协议,并将在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正式启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