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人民政协报聚焦福州:众志成城向“疫”行

2022-04-12 10:13:08 来源:人民政协报  责任编辑:蔡秀明  作者:

《人民政协报》(2022年04月12日第02版)


众志成城向“疫”行

——福州市政协系统投身疫情防控侧记

2022年3月,福州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3月25日,福州市政协委员、市蔬菜科学研究所所长陈秀娟,带队前往晋安区新园社区,捐赠了急需的防护服、医用隔离面罩、医用口罩等。来不及休息片刻,她又转身跳上车,带着防疫物资赶往华美社区……

“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把防抗疫情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政协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围绕精准防控、区域管控、筛查检测、科学防护、生活保供等,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展现责任担当。”福州市政协主席刘卓群介绍。

一声号令汇聚“政协力量”

“严格落实防疫规定,勇于担当抗疫责任。”

“充分发挥政协委员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带动身边群众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3月18日,积极响应省政协《致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倡议书》,市政协陆续发出《致在港福州市政协委员一封信》《投身抗疫 委员先行》,倡议各级委员发挥表率作用,迅速反应,主动作为,奉献爱心,释放出人民政协源源不断的温度。

3月20日,市政协常委刘伟火速集结所在企业盛辉物流集团员工,赶往三盛社区支援核酸检测工作,开展现场秩序维护、引导、咨询等工作,冲锋在防控疫情最前沿。

3月25日,市政协委员、市地热管理处副主任陈晶积极协调多个单位,慰问水部街道抗疫一线人员,并捐资捐物,送上慰问品,为基层防疫工作尽力。

3月28日,市政协常委、致公党福清市委会主委何华龙紧急将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发往泉州,筑牢两地疫情防控防线。

……

疫情防控最需要什么,全市政协就奉献什么。瞄准疫情防控所急所需,市政协第一时间建立涉疫社情民意信息“快速通道”。截至目前,共收集疫情当下企业高质量发展、关于疫情防控下加快推进医院“互联网+”建设的建议等社情民意和建议300多条,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万众一心释放“政协温度”

“我报名”“我可以”……连日来,市政协机关工作群发出志愿者招募令,政协机关干部争先恐后,纷纷报名。

3月25日,每组6人的志愿服务队,一大早冒雨抵达党建共建社区温泉街道汤边社区,在快速熟悉操作流程后,有序协助现场展开核酸检测工作。

“感谢志愿者们,真是辛苦他们了!”市政协志愿服务队在雨中的“温暖行动”,让社区老大姐陈梅芳止不住地点赞。

“组建机关防控疫情志愿服务队下沉社区,与基层干部群众共同奋战在抗疫一线,既是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同心战‘疫’的体现,也是机关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生动实践。”市政协秘书长周应忠表示。

与此同时,晋安区政协机关干部凌晨集结,全体增援街道社区核酸检测,倾情当好政策“宣传员”、秩序“维护员”、排查“登记员”、群众“服务员”。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福清市政协主席翁芳明已连续多日带领委员,深入一线看望慰问抗疫工作人员,并送上慰问品、慰问金,参与做好区域封闭、宣传引导、心理关爱等工作。

“防疫一线就是政协履职一线!”为做好螺洲镇疫情防控工作,仓山区政协主席潘仰武紧急协调医务人员及党员志愿者支援核酸采样点工作,并帮助协调解决疫情“逆行者”的“后顾之忧”。

台江区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广大政协委员驻扎一线,主动融入“无疫小区”创建工作;马尾区政协响应号召,蹲守小区,耐心解答群众咨询、疑惑;永泰县政协深入开展创建小区“敲门”行动……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全员战“疫”中,福州市政协系统变“后手”为“先手”,挺在战“疫”一线,彰显了政协情怀,凸显了政协担当。(记者 王惠兵)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