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福州高新区这家企业获得多项全国第一,技术比肩国际知名企业

2022-04-12 09:08:12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蔡秀明  作者:

全国首发1.51亿像素40毫米焦距、60毫米焦距的镜头;全国首发3CMOS和3CCD的影像传感器适配镜头;全国首发2K短波红外镜头、2英寸紫外镜头……

在福州高新区,有一家企业获得多项全国第一,打破德国和日本光学品牌占据产业链顶端的现状,它就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福建浩蓝光电有限公司。

浩蓝光电产品种类达736种。

技术比肩国际知名企业

站在浩蓝光电的企业文化展厅里,各种各样的镜头让人大开眼界。“这款是零失真镜头,大概是万分之三的畸变;这些是特殊镜头,用于产线中的条码识别、3D扫描、屏幕检测、虹膜识别;这些是分辨率4K~16K的镜头,可以适配3.5微米像元的相机……”相关负责人说,大靶面、高像素、紫外、红外镜头就是浩蓝光电的特色。

福建浩蓝光电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总部位于福州高新区海西科技园创新园,在北京、苏州、深圳等地设有分公司,是世界先进的光学镜头制造商。2017年在全国光电行业分支领域排名第一,2018年日本富士图像在对全球知名工业镜头厂商的调研中,国内只有浩蓝光电一家企业上榜,获得授权软件著作权12项,自主研发项目已获得授权的专利138项。

2021年,浩蓝光电获得德国专利,这是企业获得的首个国际专利。这意味着,浩蓝光电已打破德国和日本光学品牌占据产业链顶端的局面,技术可以比肩国际知名企业品牌,成为享誉业内的民族品牌。

坚持创新引领发展

浩蓝光电的产品紧跟时代步伐,在大光圈高分辨率镜头、紫外到红外系列镜头、大靶面镜头上持续投入新品研发,将浩蓝精密光学制造能力和成像光学技术进行融合,倾力打造高速、高精度的机器视觉产品。

自成立以来, 浩蓝光电持续投入3000万元购买重大研发、测试设备,用于机器视觉镜头研发中心项目。投入的主要设备有日本光驰镀膜机、美国LENSCHECK、ZYGO激光干涉仪、德国TRIOPTICSImageMaster HR等,进一步提升了研发、测试能力,检测能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投入2000万元进行“机器换人”的生产自动化设备技术改造,确保高精密产品的生产品质和生产效率,成功研制出众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

目前浩蓝光电产品种类达736种,年产量达百万件,企业品牌知名度和产品质量水平跻身全球前列,与华为、苹果、京东方、天马微、比亚迪、宁德时代等国际国内大企业展开专业项目对接和战略合作。(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吴国华 文/摄)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