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牢记嘱托 踔厉奋发”福州市主题宣讲活动启动

2022-04-11 11:05:44 作者: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我来说两句

8位宣讲员 讲述“春天的故事”

“牢记嘱托 踔厉奋发”福州市主题宣讲活动启动,线上线下宣讲结合

福州新闻网4月11日讯(记者 朱丽萍 石磊磊)又是一年春意浓,福山福水物华新。

为了在全市营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浓厚氛围,推动福州市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4月11日,由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共福州市委讲师团承办的“牢记嘱托 踔厉奋发”福州市主题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来自福州各界的8位主讲嘉宾,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生动讲述一个个“春天的故事”,以此展示全市上下牢记嘱托、踔厉奋发的精神面貌和丰硕成果。

  8分钟演讲

感受春天的故事

本次主题宣讲活动的首场于4月11日上午正式上线,在福州新闻网网站、客户端、微信、微博以及学习强国等平台全面发布。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的主讲嘉宾来自各行各业,他们中的不少人是去年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的亲历者和见证者,也有不少人在省市各级各类宣讲比赛获得大奖。

主讲嘉宾包括:闽江学院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辅导员姚佳艺、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院长兼总规划师陈亮、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文奎、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接待办主任黄丽欣、福州名城保护开发有限公司三坊七巷街区讲解员欧阳佳男、中共福州市台江区委党校讲师林崛翃、福州市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何静、福州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管委会董慎。

宣讲的主题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福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的生动实践。

主讲嘉宾每人宣讲约8分钟时间。他们用精彩生动的故事,让听众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的深情厚谊和殷切期盼,同时也深入了解全市人民一年来牢记嘱托、奋楫争先的精神面貌,以及在各行各业取得的骄人成绩。8场宣讲将连续8天陆续在线上推出。

多领域覆盖

诠释幸福之城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福州是充满美好回忆的山水城市。福州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习近平总书记去年在福建考察时指出,福州是有福之州,生态条件得天独厚,希望继续把这座海滨城市、山水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更好造福人民群众。

8位主讲嘉宾,从古厝保护、生态文明、科技创新、打造世界窗口、提升营商环境等多个角度,讲述福州过去一年的变化,让听众了解“强省会、国际范”的幸福之城是如何打造的。

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亲历者王文奎宣讲的主题是《建设山水城市 打造有福之州——让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更好造福于民》。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特别关心闽江。一年来,我们福州全力推进两江四岸的140公里提升建设,已经建成三江口生态公园、鼓楼智慧体育公园、闽江之心核心段步行街,形成百姓和游客‘网红打卡点’。”

福州名城保护开发有限公司三坊七巷街区讲解员、亲历者欧阳佳男宣讲的主题是《守护文化遗产 赓续千年文脉》。她说,守护古厝,就是要守护福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珍贵记忆和乡愁。“在老建筑的活化利用方面,福州大力推动优质文化发掘提升,助力闽都文化品牌建设,塑造文化旅游新形象。过去一年,福州市区就先后完成林觉民冰心故居、严复故居、梁厝特色馆、河口印迹展览馆、采峰别墅、建郡会馆等展陈建设提升”。

按照计划,先期的云宣讲活动展开后,主办方今后还会适时安排线下宣讲,通过进机关、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等形式,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