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参与疫情防控 积极捐款捐物 福清乡贤汇聚强大合力

2022-04-06 16:05:25 作者: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蔡秀明   我来说两句

“你们辛苦了,请你们保重,向你们致敬!”3日上午,融籍海外乡亲严延顺、陈克辉、何兴、严盛龙、吴章耕、陈元寿等6人,在福清市委统战部领导的带领下,分别来到福清市第三医院、石竹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镜洋和江阴高速路口等地,共送上12万元慰问金,助力一线防疫人员改善工作和生活条件。

“疫”线有爱,乡贤不闲。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福清市委组织部、统战部坚持党建引领,乡贤补位,依托各地融籍社团和各村居乡贤促进会,在“无疫小区”创建和疫情防控中充分调动和发挥乡贤参与的积极性,引导他们当好“智囊团”“好帮手”和“生力军”,激发爱国爱乡之情。

冲锋陷阵 奋战“疫”线

福清有160多万名海外侨胞旅居世界各地,另有60多万名乡亲在全国各地创业发展。乡贤,成为助力疫情防控和“无疫小区”创建不可或缺的力量。面对疫情,福清乡贤积极响应家乡党委政府号召,与基层党员群众一起冲锋陷阵,活跃在“无疫小区”创建一线。

“有用得着我的地方,尽管开口!”东张镇华石村党员乡贤杨乐得知村里正在创建“无疫小区(村)”后,第一时间拨通了村党支部书记何明祥的电话,随后忙碌在核酸检测现场、村道卡口、村部办公室等地。

“疫情防控,算上我一个。”高山镇院西村乡贤林文钦主动联系村党支部,在车上架起了喇叭,贴上义务宣传车标识,走村串巷宣传防疫常识。清明节前夕,他还主动在微信群里宣传相关政策,劝导在外乡贤暂缓返乡,以实际行动支持家乡抗疫。

“有我们在,一定守好村口大门!”上迳镇南湾村附近路段按照“无疫小区”创建要求设置了检测点,乡贤委员会成员、老党员杨效龙和叶贤基虽已年近七旬,仍请缨充当村主干道党员先锋岗的“守门员”,每天一早就来到现场,逢车必查、逢人必检,亮码、测温、登记、宣传、劝导,较起真来一点也不含糊。

情系家园 捐款捐物

“医务人员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顾大家,默默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平安健康,我们希望尽一份心意!”3月26日下午,为支持福清市医院抗击疫情工作,福清乡贤、福建鸿生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何鑫强向该医院捐赠20万元。

在家乡贤为抗疫尽力而为,身在异乡的乡贤也不甘落下。

“虽然我们不能到场出力,但守望相助,我们从不缺席。”身在内蒙古锡林浩特的高山镇高山村乡贤郭爱娟,得知村两委干部为摸排涉疫对象、区域核酸检测等工作连续加班,主动联系村党总支书记翁小兵,出资3万元助力全村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体现乡贤家风蔚然、新老传承的力量。原来,郭爱娟的公公作为乡中贤老,多年来一直带领全家不遗余力支持家乡建设,耳濡目染的她也同样热心公益事业。

为支援家乡“无疫小区”创建和疫情防控工作,福清市上海商会会长余炎朱、执行会长兼秘书长薛广草向商会发出倡议,并带领在外乡贤募捐,募集到4万元资金,用于采购防疫物资,发放到福清困难群众手中。

在宏路街道,乡贤王剑向街道捐赠现金10万元,用于慰问街道一线抗疫人员。

在龙田镇,全省优秀共产党员、乡贤薛建波在参与疫情防控的同时,带领“日行一善”团队为50多户困难家庭送上5000多个口罩,并筹集11万余元爱心款对他们进行慰问。

在海口镇,东阁村乡贤促进会副会长陈立强将价值5000多元的饮料、面包、方便面等食品送到海口高速路口值守党员干部手中……

“乡贤们的积极助力,让我们信心倍增,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福清市有关领导表示。

涓涓暖流,汇聚成抗疫强大合力。据不完全统计,福清乡贤在此次抗击疫情中共捐款63.35万元,捐赠物资折合人民币约23万元。(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陈融莉 施点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