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福州市教育系统重温习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2022-04-02 08:48:19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蔡秀明  作者:

鼓二小学生参加于山片区大中小幼思政德育发展共同体启动仪式。记者 叶诚 摄

凝心聚力谋发展,牢记嘱托再出发。在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一周年之际,全市教育系统以多种方式,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谱写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教育篇章。

日前,市教育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围绕“牢记嘱托再出发,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在落实‘四个更大’重要要求上不断取得新成效”的主题开展集中研讨。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游昕表示,一年来,全市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理想信念教育,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构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格局,顺利完成全省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任务;积极深化改革,努力提质扩容,实施教育强市项目建设,十大工程有序推进,各级各类教育质量进一步提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以促进义务教育内涵发展和质量提升为目标,以强化“五项管理”为抓手,抓好“双减”政策落地落实,解决了群众不少“急难愁盼”的教育问题。

记者获悉,市教育局已经制定有关深入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的具体方案,局机关启动推行“一月一调度,一季一通报,一年一考评”工作法,以上率下,模范引领全市教育系统坚定不移用新思想铸魂育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育人,加快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巩固发展更加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守住教育阵地,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突出“快准严实细”,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师生健康安全、系统安定稳定。

连日来,全市各校纷纷开展线上学习,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大家表示,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3月29日晚,格致中学全体党员教师齐聚云端,共同聆听专题党课,热烈开展线上研讨,大家联系各自岗位职责和成长经历,畅谈学习体会。“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现实要求,是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要。”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霞表示,作为教育一线的党员,将紧抓学校示范高中发展重要机遇,将“三提三效”行动作为全方位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对标先进学习借鉴,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月29日上午,福州文教职业中专各党支部开展了线上学习,全体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的谆谆嘱托和殷殷期望。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教师,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嘱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传承优秀文化,注重师德师风,做到为人师表,认真踏实地尽好岗位职责,努力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中,激扬青春梦想。

“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林子波表示,一年来,学校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学校建设和管理的各方面各环节,不断增强职业教育的适应性,形成紧密对接产业链、创新链的专业体系,引进用好同济大学等多方优质资源,传承弘扬船政文化,切实提高全国“双高校”建设成效。接下来,学校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促进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增值赋能,为福州实施强省会战略和教育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月30日上午,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三小学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召开理论学习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主题开展集中研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不忘育人初心,自觉锤炼品德修为,争当“四有”好老师,做学生成长路上引路人的信念。校长郑广成表示,要提高思想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贯彻落实体现在目标导向和责任担当上,坚定不移用新思想铸魂育人,以实际行动和实干实效助力福州教育强市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谢薇)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