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晋安:从“认真看”到“动手干”他们值得赞

2022-04-01 09:38:00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蔡秀明  作者:

小区门口的核验点24小时运转。记者 朱榕摄

“不聚集,勤洗手,勤通风……”3月31日上午,晋安区鼓山镇恒宇国际公园小区内,保安员黄海军一边在小区内巡逻,一边提醒在广场上玩耍的孩子,“小朋友也要戴好口罩。”

看到这个情景,小区居民都笑着冲他点头。除了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恒宇国际公园的居民也加入抗疫队伍。

在招募核酸检测志愿者时,不少业主在微信群内主动报名。年逾七旬的郑容阿姨,看到志愿者很辛苦,也义务当起“宣传员”,动员周边邻居特别是老年人主动接种疫苗、参加核酸检测等。

“这次,居民心更齐了,不仅主动配合防疫要求,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鼓山镇前横社区党委书记潘鸿深有感触。

从“认真看”到“动手干”,源于一次次共同参与防疫形成的信任。

潘鸿介绍,恒宇国际公园有1262户、4000多人,外来人口多,还有一栋公租房,疫情防控压力不小。3月下旬以来,小区迅速响应创建“无疫小区”的号召,以小区党支部为核心,迅速组建党员先锋岗,24小时驻守核验点,测温登记,逢进必查。

为了网格化有序管控,小区采取人车分离,单独设置两个出入通道和核验点。在灯火通明中,志愿者在核验点度过一个又一个不眠夜。

“无疫小区”创建中,物业和小区党支部成为社区的“左膀右臂”,布下了“一核多元”的防疫网络。同时,通过楼栋长、热心居民、业主群等,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宣传工作。物业还加大了电梯、公共楼道的保洁消毒频次,配合做好黄码人员的居家隔离、物资配送和垃圾收运工作。社区也全力支持物业工作,主动回应解答群众关切。

记者注意到,恒宇国际公园出入口等显眼位置,都粘贴了宣传海报,小区内的广播一遍遍地滚动播放着防疫宣传和温馨提示,小区楼下人员不多、进出有序。

物业公司经理姚明锋还记得,第二次全民核酸检测前一天,福州下起了倾盆大雨。物业紧急抽调人员配合社区,冒雨搭建采样点,地上的“一米线”被雨淋湿,一次又一次脱落。一直忙活到夜里10点,结束时,工作人员都成了落汤鸡。第二天凌晨4点,他们又赶在居民到场前,守在采样点,终于完成了4000多人次的检测。

如今,疫情防控工作赢得了越来越多小区业主的理解和支持。“感谢社区和物业耐心细致的工作,大家一起努力,守好小区里的防线。”郑容说。(记者 朱榕)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