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林宝金:牢记嘱托 接续奋斗 让有福之州更好造福于民
www.fjsen.com 2022-03-25 08:17:26  覃作权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林宝金在台江调研时强调

牢记嘱托 接续奋斗 让有福之州更好造福于民

福州新闻网3月24日讯(记者 覃作权/文 叶义斌/摄)去年仲春时节,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福建、福州考察调研。温暖时刻记忆犹新,谆谆嘱托催人奋进。在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一周年之际,3月2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到台江区调研文化遗产保护、基层社会治理、疫情防控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保护好历史文化遗产,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推动高质量发展,让有福之州更好造福于民。

林宝金察看南公河口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改造提升情况。

历史文化是城市的灵魂。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强调,保护好传统街区,保护好古建筑,保护好文物,就是保存了城市的历史和文脉;对待古建筑、老宅子、老街区要有珍爱之心、尊崇之心。一年来,福州牢记嘱托,加大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力度,守护文化的根与魂。林宝金来到台江南公河口特色历史文化街区等,实地察看正在规划建设中的福州三宝城项目,要求高标准做好片区规划设计,统筹好地铁TOD开发、文物保护、水系治理和公共服务配套等,集约利用地上、地下空间,精心做好旅游开发、业态策划和招商引资,打造展示闽都文化的重要窗口。

林宝金听取苍霞新城改造提升项目二期进展汇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亲自拍板和推动苍霞棚户区改造,苍霞从此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去年9月以来,苍霞新城又开展新一轮全方位改造提升。林宝金来到这里,察看社区新貌,听取改造提升二期进展汇报,要求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重要理念,聚焦群众最急迫的需求,做好社区建设和管理,持续提高品质、完善功能,让社区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林宝金与党员志愿者交流,了解社区“无疫小区”创建情况。

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如何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林宝金来到洋中街道达道社区,听取“无疫小区”创建情况汇报,对台江区贯彻落实“三个如何”重要指示精神,建立网格群、楼栋群做好网格化管理予以肯定。随后,林宝金察看垃圾分类宣教屋,与志愿者亲切交流,感谢他们为社区治理无私奉献,“看到‘马甲红’,就感受到了温暖。”在洋中街道长者食堂,林宝金要求民政部门加大长者食堂推广力度,力争今年实现主城区全覆盖。

在调研中,林宝金强调,福州是有福之州,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守护好城市历史和文脉,认真做好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和开发利用,打造更多“历史文化”打卡点,彰显有福之州厚重历史底蕴和闽都文化魅力。要坚持人民至上,探索创新共建共治共享机制,扎实抓好社区养老托幼等工作,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好地造福人民群众。要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全力创建“无疫小区”,充分调动志愿者等各方力量,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织密扎牢疫情防控安全网,确保省会和谐稳定。

市领导张定锋、朱训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蔡秀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