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闽侯全民行动防控疫情

2022-03-24 11:10:00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蔡秀明  作者:

医护人员日夜坚守在核酸采样点,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志愿者穿梭在各个街道和社区……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连日来,闽侯县各级各部门工作人员、广大基层医务人员、志愿者等,勠力同心,默默奉献,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构筑起一道道坚固的疫情防控屏障。

在核酸采样点,社区干部为老年群众提供帮助。

同时间赛跑

织密疫情防控网

收集、分析、研判疫情信息,及时应对处理各项应急任务……22日晚11时,闽侯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依旧灯火通明,工作人员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这样的场景在指挥部已持续多日。

17日中午,闽侯县在对泉州来(返)榕人员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主动筛查中,发现1人初筛阳性,经福州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闽侯县委、县政府果断决策,第一时间谋划、第一时间部署、第一时间推动。

闽侯全县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社会各界念好“快”字诀:多部门积极响应,第一时间组建工作专班,确保及时应对各种状况,落实各项防疫举措,高效有序执行;博仕后龙港城管控区129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一线;医护人员、志愿者等各方社会力量纷纷行动,勠力同心织密疫情联防联控防护网。

志愿者走街串巷呼叫居民做核酸检测。

与病毒较量

快速切断传播链

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不仅要与病毒赛跑战斗,做到快之又快,更需要精准研判,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

“您好,这里是县疾控中心,正在进行流行病学调查”“请问您前天去过×××地方吗”……连日来,闽侯县疾控中心流调员们加班加点对确诊病例的接触人员开展流调工作,每天像这样的电话,每名流调员都要打上几百上千个,说到口干舌燥。

同样,闽侯县疾控中心6楼检验科的灯光,连日来也不曾熄灭过。样本消杀、信息核对、核酸提取……实验室中,9名检测人员全员在岗,实施24小时轮值、四班倒,以保证实验室时刻有人,确保样本能够随到随检、第一时间出具报告,这样才能跑赢病毒,抢得先机,及时快速切断传播链。

核酸检测筛查

全民行动抗疫

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分夺秒开展核酸采样工作;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在现场不停忙碌,为核酸检测工作贡献力量;爱心企业为核酸采样点送来抗疫物资……连日来,闽侯县14个乡镇(街道)陆续开展核酸检测筛查,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这其中既有与时间赛跑的紧张,也有全民行动共抗疫情的感动。

“请大家提前准备好采样二维码,按照1米线标志排队!”在上街镇厚美村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现场,村干部杨娇芝虽有脚伤但不下火线,“腿肯定会痛,但大家都在为了战胜疫情而努力,我这点伤微不足道”。

“别怕,我做你的‘眼’!”在廷坪乡蕉溪村核酸检测点现场,志愿者李孝长寸步不离地陪伴在双目失明的李友荣老人身边,引导老人配合采样。“只要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了,群众都安全了,咱再苦再累就都值得了。”李孝长说。

瀛洲医院护士潘晶是一名“00后”。这几天,她都是白天上完班后又来核酸采样点志愿服务4个小时。“虽然累了点,但能参与抗疫,我感到非常自豪。”坚定的语气尽显“00后”在这场战“疫”中的积极乐观与责任担当。(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李煜晗 侯宣新/文 通讯员 吴心钰/摄)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