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截至3月24日0时,福州累计报告21例阳性感染者

2022-03-24 16:39:19 作者: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我来说两句

新闻发布会现场

福州新闻网3月24日讯(记者 颜学辉/文 原浩/摄)24日,福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自3月17日福州市主动筛查出2例泉州入榕关联病例以来,至3月24日0时,全市累计报告21例阳性感染者,其中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19例,所有人员均按规定落实管理、救治,情况稳定。

据悉,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福州应急指挥体系统筹调动流调力量,目前,已追踪到密接352人、次密接127人,均已管控到位。3月19日以来,全市累计采样996万人份。目前,福州市在仓山、长乐、闽侯、永泰、高新区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已划定封控区13个、管控区14个,落实区域分级分类管理,并根据疫情形势,动态调整区域范围。

在民生保障方面,福州市做好“菜篮子”“米袋子”保稳保供工作,印发“三区”生活物资保障指南、商超及农贸市场防控要求,落实管控区物资运输保障,确保群众生活需求。市二医院、市妇幼保健院连夜组建应急医院,承担仓山区封控区、管控区患者的医疗救治。

在线上教学方面,目前,福州适时在六城区以及闽侯县、永泰县、高新区开展线上教学,同步强化全市社会面管控,持续抓好医疗机构、隔离点感控工作,严格落实养老院、学校、托育机构、监所等重点场所防疫措施。

在看病就医方面,福州市建立分级、分类医疗服务管理机制,针对疫情期间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不同就医需求,设置具备相应医疗服务能力的市、县级定点医院,重点满足放化疗患者、血透、孕产妇、儿童等特殊人群和急危重症患者医疗服务。据悉,市本级确定福州市第二医院为仓山区综合定点救治医院,福州市妇幼保健院为仓山区儿童、孕产妇定点救治医院,并指定医疗机构为血透患者提供服务。

福州市还建立了应急医院,在毗邻管控区依托市妇幼保健院,由市二医院派驻医疗团队,成建制接管病区,收治仓山封控区、管控区患者,并抽调市一医院、市八医院等市属医疗机构医、护、医技专家,强化管控区周边群众医疗保障,还抽调市应急医疗队,发挥车载医疗方舱机动诊疗优势,在管控区内巡诊,送医送药上门,满足群众日常需求。此外,市民朋友还可以在市中医院“网络医院”、孟超肝胆医院“云医院”快捷、便利优势,满足群众寻医问药需求。

针对仓山区情况,目前在管控区沿线27公里全部设立隔离围挡,并设置33个卡点,限制人员出入,实现闭环管控,并将封控区、管控区19.6平方公里细分为242个网格,配备549名网格长、网格员、楼栋长,实行小网格化管理。

此外,仓山区与永辉、麦德龙等18家保供企业签订保供协议,确保供应不脱销、不断档;依托市妇幼保健院,组建了市应急医院,专门承担封控区、管控区居民的医疗救治工作;落实专车专运、及时消杀等措施,做好封控区、管控区的生活垃圾清理工作;协调省广电网络集团(仓山分公司),推出有线电视惠民公益活动,保障群众文娱生活。据不完全统计,仓山区已累计收到企业和社会各界捐赠的善款104万元,各类生活物资价值约100万元。

呼吁广大市民朋友,务必增强防范意识,严格落实封控区“区域封闭、足不出户”、管控区“人不出区、严禁聚集”、防范区“个人防护、少出不聚”等措施,继续坚持“防疫三件套”(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卫生),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经常还要洗、窗户尽量还要开),主动配合落实封控管控、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共同筑牢免疫屏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