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战“疫”一线 闽运人义无反顾

2022-03-24 10:19:35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蔡秀明  作者:

连日来,全省疫情牵动人心。为了更好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闽运集团上下一盘棋,战“疫”一条心,按照“组织更加有力、调配更加有序、措施更加有力”的标准,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运输保障和志愿服务工作中,在“疫”线扛起国企的责任与担当。

闽运福州公交驾驶员为公交车消毒。


“疫”线运输 高效运转

一个个不眠之夜,一次次轮班值守,一趟趟高效出行,闽运人冲在防控疫情运输保障第一线。截至目前,闽运集团共派出379辆车,运行409趟次,共运送6100人次,其中运送医护人员4308人次,转运次密接群众1792人。

新一轮疫情在福建出现后,闽运集团积极落实福州市卫健委及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的各项指令,紧急调配车辆及驾驶员,安全高效地执行运输保障任务,全力护送医疗队员前往指定地点。

作为此次驰援泉州疫情保障运输任务的调度团队,福建客运(凤凰)公司运输保障小组成员已经连续多天没睡过一个整觉。

“我们需要你们安排13辆车从连江、福清等地医院接送医护人员,凌晨5点务必将人员都接到东部办公区,集结后一起出发去泉州。”凌晨1时收到最新指令,运输保障小组马上行动起来,安排驾驶员与各地医疗队对接。引导医护人员上车、协助搬运行李和医疗物资、向驾驶员交代行车注意事项……直到最后一辆车驶离东部办公区。

“我们也像在打一场仗,要争分夺秒,在每一处细节上下功夫、动脑筋。闽运在抗疫三年来形成的规范化流程,让我有信心能让医疗队最便捷、最安全、最舒适地到达目的地。”福建客运(凤凰)公司旅游业务科副科长田丰说。

闽运福州公交驾驶员为公交车消毒。


主动请战 义无反顾

在勠力同心、共克时艰抗击疫情的时候,闽运人脱下公交工装,穿上防护装备变身“大白”,为打赢这场战役全力以赴,贡献公交力量。

“我们提前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对所有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全面消毒并逐一登记编号。抵达现场后不仅要充当现场指引员,维护乘车秩序,还要计算运力使用,确保车辆正常运转。完成每趟接送任务后,驾驶员要对车辆进行二次消毒。”闽运福州公交生产经营二部部门经理胡丹说,工作中最难的是每一趟任务都是临时下达的,发车时间不确定,工作人员和驾驶员都是24小时处在待命状态,随时做好出动的准备。

“我报名,算我一个。”凌晨2时接到运输任务,驾驶员林元主动请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闽运福州公交驾驶员义无反顾加入战“疫”,他们在榕城大街小巷穿梭,承担着人员转移、医护人员工作地点转换等任务。工作时间长、强度大,他们只能抽空在车内稍作休息;忙碌一天脱掉防护服时,他们身上的衣服都被汗水浸透。

“和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相比,我们这点苦累不算什么。第一时间把医护人员送达目的地,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我很自豪。”林元说。

志愿服务 齐心战“疫”

连日来,福州市发布号召,面向社会招募志愿者,闽运集团响应号召,递交“请战书”。“闽运易行”志愿服务队迅速行动,协助社区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在防疫一线为群众服务。

天刚蒙蒙亮,装备到位的“闽运易行”志愿服务队已在梦茵园核酸采样点集结。他们为陆续前来检测的群众提供服务,提醒大家佩戴好口罩,协助医护人员做好信息搜集登记、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宣传防疫知识、维持现场秩序等。在他们的引导下,核酸采样工作井然有序地进行着。

“核酸检测任务重大,我们应当担起职责,能为疫情防控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大家都觉得很有意义。”志愿者小陈说。(记者 刘珺 通讯员 蔡力君 陈干轲 文/摄)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