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我与总书记面对面”

2022-03-24 08:14:20 作者: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蔡秀明   我来说两句

“我与总书记面对面”

鼓楼区举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一周年“云宣讲”活动

记忆中挥之不去的生动画面、萦绕在耳畔的谆谆嘱托、努力奋进的担当作为……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一周年之际,鼓楼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宣讲活动。

23日的活动邀请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期间的亲历者、见证者,围绕“我与总书记面对面——感恩新时代 奋进鼓楼人”的主题,声情并茂地讲述一年来鼓楼区各行各业取得的丰硕成果,引导领导干部学思践悟,为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贡献力量。

党建引领,构建城市治理新格局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作为省会核心城区,鼓楼始终以党建为引领,在高质量发展中满足群众利益诉求、破解城市治理难题。

军门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林丹深情回忆道:“去年6月29日,我第13次走进庄严的人民大会堂。当我走上‘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的授勋台时,总书记满脸笑容与我握手。总书记说,你们都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我听了特别感动,我只是做了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

从军门小巷走进人民大会堂,与林丹的荣誉相伴的还有“135”党建工作模式、“13335”军门社区工作法等一系列基层治理经验。“我们将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创新、不断探索,努力让居民群众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林丹说。

对抓党建、强党建的重要意义,鼓楼区直机关党工委常务副书记林修曲也有深刻体会。去年3月,他在福山郊野公园,有幸面对面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字字句句既温暖又提气。“广大党员干部应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奋力把鼓楼各项事业发展推向新的更高台阶,为走好赶考路、奋起新征程交出满意的高分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林修曲说。

绿色宜居,推动品质魅力大提升

青山、绿水、好空气是福州的生态家底,名人、古巷、“福”文化是福州的城市根脉。去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福山郊野公园、三坊七巷等地,用“七溜八溜,不离福州”的俗语,表达对福州这座宜居之城的赞赏。

“去年这个时候,习近平总书记就是在这里,同市民亲切交谈,当时我也在现场。‘福州是有福之州,生态条件得天独厚’的肯定让我倍感骄傲,也深感肩上沉甸甸的责任。”鼓楼区统建办主任、福山郊野公园服务中心主任李滨说,一年来,鼓楼区始终坚持习近平总书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通过智慧化升级,为福山郊野公园锦上添花,将“福”文化深植于山水文脉中,在公园漫步犹如置身“天然氧吧”,良好的生态环境吸引越来越多的人来登福山、走福道、望福水、吸福气。

去年,全国十佳“最美导游”、闽都乡学讲习所讲师黄玉麟也在三坊七巷见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我热情地向总书记问好,谢谢他当年的关心和协调,才有今天的三坊七巷,可以让我带着这么多游客来参观。”黄玉麟表示,作为闽都文化的传播者,在保护好文化遗产的同时,要更好地宣讲好闽都文化故事,把福州的历史和文脉传承下去。

勠力同心,立足资源禀赋再奋斗

“创新不问‘出身’,只要谁能为国家作贡献就支持谁”“我一生中最好的年华在这里度过”……来闽考察期间,总书记留下不少“金句”,精辟入心,催人奋进,为鼓楼的干事创业者吹响“冲锋号”。

“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让我们备受鼓舞。”福建榕基软件公司党委书记、行政人资总监张莉说,鼓楼区、福州软件园主动问需于企,在政策解读、人才服务、企业党建等方面为企业纾困解难,全方位、全周期地助力企业发展,“作为首批入驻福州软件园的企业,公司一开始就积极响应总书记提出的数字福建战略决策,成为伴随着‘数字福建’建设成长起来的企业。”

鼓楼区政府办副主任孙一玲表示,福州建设发展的巨大变化,离不开总书记的谋篇布局,“我将牢记总书记的这份深厚情谊,认真做好每一件事,为福州、为鼓楼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我们的后代也能像我一样享受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鼓楼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鼓楼区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聚焦首位、首发、首创、首善,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的进程中乘势而上、接续奋斗,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汇聚强大力量。(记者 钱嘉宜 通讯员 彭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