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在这里,每一份力量都不可或缺

2022-03-21 10:53:55 作者: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蔡秀明   我来说两句

小区广场、停车场、沿街路段……一夜之间,晋安又“变”出了新一批的核酸采样点。20日早上5点,在各个采样点上,连轴转多时的“大白”早已准备就绪,接到通知的居民陆续赶来,晋安区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开始引导大家排队进行核酸采样。

居民在防疫志愿者协助下完成预约登记。 记者 原浩 摄

记者了解到,截至20日10时,全区共设置338个采样点、620个采样台,102支核酸采样应急队伍迅速集结,2500多名干部(含教育系统)深入一线,志愿者、民警等协助配合,确保全区79万人“应检尽检”。

“鼎屿社区的居民们请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20日上午,王庄街道鼎屿社区第一书记魏桂珍的身影隐在长龙似的队伍中,声音却分外清晰有力。鼎屿社区新设采样点现场,开放4条采样通道,前来检测的居民正有序排队。“5点算起,到现在6个半小时,已检测了3400人次,大家都没来得及喝口水、吃个早饭。”魏桂珍指着一堆放凉许久的早餐说,“他们都打算早餐连着午饭一起吃。”

采访中,一通临时的电话,让魏桂珍马上又行动了起来。“不好意思,刚接到任务,接下来要开展‘清楼’行动,进楼入户动员居民全员核酸,做到不落一人。”话音刚落,林玉华一转身,再次投入“战斗”之中。

“排队十几分钟不到,非常迅速。为了方便我们检测,听说社区连夜设点布置,真的辛苦。”家住附近的66岁居民徐荔霞感动地说。

通宵达旦,新店镇琴亭湖核酸检测点迎来新的一天。区城管局直属中队中队长、党员赵文国白天连着黑夜地加班,已经3天没回家了。听说他晚上就在检测点的路旁吃了几个包子,爱人小张特意到现场给他送来了夜宵。赵文国说,150多名城管执法队员坚守现场。“没有接到指令,谁也不能撤!”

“一连3天,新店镇每个检测点位,都是熟悉的面孔,嗓子无一例外,都是嘶哑的。”新店镇党委书记郑忠棋扯着哑嗓说,新店镇的“警报”是最先拉响的,排查梳理密接、次接行动轨迹、迅速开展核酸演练,2000多名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冲锋一线,3天只睡1到2小时的大有人在。说着,郑忠棋几近哽咽,“没有人抱怨,听得最多的就是‘这个我来’。”

在晋安,在防疫前线,坚守、暖心故事接连上演——

“一线人员的物资有没有配备齐全?”“哪里还缺人手?”……党员冲锋在前,领导干部更是责任在肩。到现场,到基层,去看、去问、去发现问题、去解决困难;

防疫一线人手紧缺,900名教师组成“生力军”,奔赴113个采样检测点,毫无迟疑地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守城之战”中;

在福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核酸采集点,鼓山派出所民警严艳玲看见排队怀抱哭闹婴儿的老人,为保障婴儿健康安全又为方便老人顺利采集核酸,主动上前,把孩子抱到人少安全处;

疫情防控“声”入人心,晋安区积极发动各乡镇、街道及时推送核酸检测相关信息至各工作群、社区、村(居)群、小区业主群;社区工作人员手持小喇叭,穿梭在居民楼间,一遍又一遍地提醒居民加强自我防护;

曙光应急救援志愿服务支队、惠容妇女微家、福建健康科普志愿者艺术团、福建省慈音爱心服务中心等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社区共建单位,辖区企业,热心居民,数百名社会志愿者积极响应,主动参战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共同守护榕城,温暖晋安。

在不确定的环境中,一个个连夜支起的红色帐篷灯火通明,党员干部值班值守,志愿者们守望相助,为当下、为居民、为晋安提供一份“确定性”。(记者 蓝瑜萍 朱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