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闽侯:点亮战“疫”星光 筑起坚实“防护墙”

2022-03-21 08:26:20 作者: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蔡秀明   我来说两句

3月17日中午,闽侯县在对泉州来(返)榕人员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主动筛查中,发现1人初筛阳性,经福州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闽侯县各级党员干部迅速投入战斗。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各行各业的人们都迅速响应、积极行动,为疫情防控默默奉献着光和热。他们中有志愿者、社区工作者、乡镇干部、出租车司机、环卫工人等。每个人点点滴滴的爱,如同点点“微光”照亮战“疫”路,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护墙”,让人感受到了疫情防控期间众志成城的力量。

市民接受核酸检测。吴炫慧 摄


错峰检测提高效率

20日上午,尚干平安文化广场检测点现场分区简洁明了,设置有信息采集区、核酸检测区等,大喇叭里不间断地循环播放“间隔一米排队,带好身份证”等提示。居民们在志愿者的引导指挥下积极配合、有序排队,现场医护人员争分夺秒、高效采样,一丝不苟地做好每一次核酸采样。

据了解,尚干镇共设有9个核酸检测点。“这次核酸检测过程非常快,很感谢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他们辛苦了,给他们点赞。”尚干镇乌门村村民林先生表示。

高效运转,是这次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的“主旋律”。在南通镇东南建材城、泽洋村、通州花园的核酸检测点都按照规范设置有登记区、采集区等区域,地面贴有一米间距线,各队伍间设置有警戒线。市民们也十分配合防疫工作,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按要求等待核酸检测,检测现场秩序井然。

高效有序的背后是所有工作人员的努力。“昨天我们连夜贴好一米线标识,提前通知不同楼栋的居民在不同的时间段下来检测核酸,错峰检测,提高效率。”位于闽侯上街镇尚书耕天下小区核酸检测点的工作人员肖茜对记者说。


隔离疫情不隔离爱

采访当天11点20分左右,一款为龙港城小区5号楼的小朋友小佳(化名)定制的慕斯生日蛋糕送了过来。

按照规定,5号楼属于封控区,每天的生活物资需要放置在指定位置由专人定时配送。由于每天只能配送两次。蛋糕配送来的时间错过了上午的定时配送时间,下一次配送需要等到下午4点,这款慕斯蛋糕会在高温下变质,小佳就没办法收到专属于他的生日惊喜。

面对特殊情况,现场志愿者们经过商讨决定把蛋糕带到附近的冰柜冷藏,等下午指定时间再配送。“我们要让小朋友能够开开心心收到他的生日礼物。”志愿者小王表示。

为了保证隔离期间百姓的物资需求,闽侯县商务局已经和永辉物流完成协商,推出一项专属于龙港城小区群众的保供套餐配送服务,群众可以选择35元到138元不等的保供套餐。龙港城小区管控区里的居民,只要注册永辉生活会员,就能成为管控区域指定用户。永辉生活将免费赠送个指定用户178元券包,用户可以和保供套餐搭配使用,享受更加优惠的价格。

“用户使用永辉生活app下单后,60分钟内送至管控区域指定的无接触配送点,可以说经济又实惠。下一步我们还会根据搜集到的居民需求,集合多方力量为管控区居民提供更加便利优质的服务。”闽侯县商务局副局长黄可增表示。

据了解,闽侯县协调调度辖区永辉物流和朴朴重仓等企业,全力做好群众封管控期间的生活物资保障,每日可调配大米100吨、肉类60吨、蛋品8吨、蔬菜10吨、水产品6吨、奶制品5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