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昙石山元宵夜 游客“梦回昙潮”

2022-02-16 09:48:24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蔡秀明  作者:
与璀璨灯会一同呈现的,还有三场载歌载舞的汉服“快闪”,以及一场盛大的汉服巡游,由此揭开“华裳呈福,梦回汉唐宋”的活动。“闽味传福,团圆千岁宴”活动在昙石山特色历史文化街区的聚友轩私房闽菜馆举办。

“灯树千光照,明月逐人来。”元宵佳节怎么能少了花灯呢?15日晚7时,“我们的节日·元宵系列活动——梦回昙潮”在闽侯昙石山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启动,福灯墙打卡、传统猜灯谜、汉服秀等精彩活动,让游客共赴一场“花市灯如昼”的佳节之约。

汉服巡游现场。

据悉,本次活动分为“花灯献福,辉映上元夜”“华裳呈福,梦回汉唐宋”“闽味传福,团圆千岁宴”三部分,指导单位为闽侯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活动由闽侯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闽侯闽都民俗园管理服务中心、福州首邑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闽侯新邑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开发有限公司主办,福州晚报承办。

游客体验手绘元宵花灯。

“谁家见月能闲坐,何处闻灯不看来?”唐代诗人崔液《上元夜》中这句诗,道出了家家户户老少同乐元宵的热闹场面。昨晚的闽侯昙石山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亦是如此。经过主办方以“花灯献福,辉映上元夜”为主题的一系列精心布置后,昨晚的街区现场设置有元宵主题福灯墙,交相辉映的百盏花灯,还有流光溢彩的大型水池灯光秀,重现了旧时福州上元夜灯烛之气派。同时,主街区和中心广场还设有猜灯谜、手绘元宵花灯等互动环节供游客体验。在现场热闹喜庆的浓厚氛围中,让人有了一种“灯在画中走,人在诗里游”的感觉。

游客正在猜灯谜。

与璀璨灯会一同呈现的,还有三场载歌载舞的汉服“快闪”,以及一场盛大的汉服巡游,由此揭开“华裳呈福,梦回汉唐宋”的活动。数位身着华美古装的演员,在街区的戏台广场上以舞蹈快闪的形式进行表演,让到访游客在青瓦白墙间尽享古香古色的汉服盛典。在送祝福巡游活动中,汉服演员们沿街巡游,并向不少游客送去了饱含祝福的小礼品。

“闽味传福,团圆千岁宴”活动在昙石山特色历史文化街区的聚友轩私房闽菜馆举办。主办方邀请闽菜厨师为百位年龄总和超千岁的“福星”市民,烹饪100道“福味”闽菜,传递专属于闽菜的100种“福气内涵”。

“观福灯、着华服、品福宴等环节,把活动推向高潮,让游客体验到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福州首邑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继续以文化赋能城市,开启闽侯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其中包括,举办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设计实践营,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举办大学生定向越野锦标赛、龙舟锦标赛、三对三篮球联赛、大学生艺术节等活动,激发青年学子积极参与体育艺术文化活动的热情;举办五虎山百里徒步、红色徒步等活动,进一步推广“大众旅游,全民健身”健康生活理念;举办百福集福等“福”文化推广活动,弘扬和发展新时代“福”文化等。(记者 陈木易/文 池远/摄)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