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福州晋安湖公园迎首场文艺惠民演出

2021-06-26 10:23:30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林瑶  作者:朱榕

  文艺演出。记者 邹家骅 摄

福州新闻网6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25日晚,开园没多久的晋安湖公园迎来首场文艺惠民演出。为讲好百年故事,传递时代强音,晋安区鼓山镇干部群众齐聚晋安湖畔,举办“永远跟党走 建功新晋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一起乐享文化盛宴,感受生态之美,讴歌幸福生活。

入夜,灯光倒映的晋安湖,格外旖旎多姿。舞台前,观看演出的市民早已翘首盼望,在《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歌舞表演和配乐朗诵《红船 从南湖出发》节目中,活动拉开序幕。《永远跟党走》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展示党的百年历程。时装歌舞《党旗更鲜艳》、舞蹈《映山红》、戏曲舞蹈《我的中国》、古筝二重奏《南泥湾 红星歌》、舞蹈《唱支山歌给党听》等节目均由鼓山群众自发编排、创演,表达出了新时代鼓山人奋进新征程的激情与幸福。

  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记者 邹家骅 摄

鼓山镇40位老党员也来到现场,在福兴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鼓山镇党委书记林华带领下,老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在夜空回荡,引发全场共鸣。

党龄50年的老党员吴珠英佩戴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她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戴上这枚纪念章,我感到很光荣,也很激动。”

72岁的吴珠英住在晋安湖畔的香开新城小区,自鼓山启动连片旧改,她从饱经沧桑的老房子搬了出来,住进新房,随后牛岗山公园、鹤林公园、晋安湖公园相继建成,步出家门口,就能直接进入晋安湖环湖步道。她感慨地说,“感谢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我们才有今天红红火火的好日子,城市面貌也日新月异”。

年近八旬的老党员王瑞英也来到现场。她儿子说,母亲入党后,带头拼命苦干,现在依然初心不改,村里的党员大会,她不顾年老体迈仍坚持参加。老党员们用自身经历鼓舞鼓山党员干部延续红色初心,激情干事创业。

晋安湖公园开园后,作为福州面积最大、生态系统最丰富的城市综合性公园,晋安公园完成了最后一块“拼图”。身处美景之中,让干部群众更深刻体会生态文明建设的民生内涵。家住附近的居民杨老先生自豪地说,“这个公园全市独此一份,这是晋安人民的骄傲”。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最后的大合唱环节,观众挥舞红旗放声歌唱,掀起全场的高潮。

据鼓山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将通过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引导全镇党员干部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赓续红色血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领辖区群众爱国爱党,接续奋斗,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作出应有的贡献,建设更加繁荣、更有活力的新鼓山。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