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福州全力做好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疫情防控工作

2021-04-25 15:05:15 作者:苏怡莲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疫情防控组获悉,为确保峰会顺利举行,峰会疫情防控小组制定了严密的疫情防控计划,构建立体疫情防控体系,设置防疫工作专班,让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我们和各相关工作组建立‘一对一’沟通渠道,成立峰会卫生应急工作咨询专家小组,还编印了峰会《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方案》,部署了医疗卫生保障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能够做细做实。”疫情防控组相关负责人介绍。

目前,疫情防控虽处于常态化阶段,但是参展参会人员的健康检验监测仍然不能放松。疫情防控小组于4月23日~24日在会议相关场所设置9个采样点,免费为参加活动人员提供核酸检测服务,严格落实各类工作人员会前7天内需完成核酸检测。在会展中心、各主要接待酒店、三坊七巷和台江码头以及机场车站等区域共设置49个医疗保障点、18个临时隔离点,同时部署疾控人员、医护人员及疫情防控工作人员267人,救护车30余辆次。

消毒工作也是防疫中的重要一环。深夜,数十名消毒组工作人员出现在海峡会展中心的各个角落里做着消毒工作。他们佩戴着防护口罩,背着数十公斤消毒液的喷雾背包,一手握住喷枪,另一只手不断地上下挤压阀门,消毒液从细长的橡胶管中喷洒而出……据消毒组相关负责人介绍,消毒工作人员们每天夜间入场开始消毒作业,至少需要两个小时才能完成。主要对会展中心展厅、会议区、测温点、隔离点等公共区域进行重点消毒,同时还对垃圾场等外部区域采用人力与车载洗消机结合覆盖式喷洒消毒。

“我们一定会严格做好消毒工作,为数字峰会防疫工作筑起一道坚实防线。”消毒组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