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网络安全赛道线上初赛圆满结束

2021-04-10 18:43:16 作者: 来源: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大赛组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这么酷炫的画面

  出自何处?

比网游对战更刺激、更激烈!

这就是

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

网络安全赛道

(网络安全攻防赛)

目前线上初赛圆满结束

35支战队

挺进决赛!

详情如下

↓↓↓

4月3日, 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网络安全赛道(网络安全攻防赛)线上初赛圆满结束。经过8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从838支报名参赛队伍选拔出35支战队,将与5支顶级特邀战队在决赛中一较高下。

赛题难度升级 场景化实战磨练技能

本届网络安全赛道(网络安全攻防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行业部门、科研机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单位、信息安全企业、互联网企业和高等院校等838支队伍、2352人报名参与。参赛队伍和参赛人数较去年均有大幅增长,但晋级名额只有35个,也由此增加了入围决赛的难度。

初赛赛题由专家组精心设计,题目侧重对工业互联网安全、工控安全、数据安全、区块链等方向的考察,较去年加大了解题难度,也对选手的能力提出更高要求。

例如PWN赛题相较去年同类型题目,每道题目都自定义了一套虚拟指令;其中区块链题目的解题上需要选手掌握以太坊智能合约基础,同时结合逆向分析合约的知识,进行对智能合约的漏洞挖掘与利用。

在长达8小时的赛程中,参赛队伍共提交2834次,其中有效提交1315次,放出的15道赛题中,14道被攻克,共计481支队伍成功解出题目,积分榜排名情况也不断变化。

最终

↓↓↓

L3H_Sec战队(来自华中科技大学)

以2075分的成绩荣登积分总榜第一

欧若拉战队(来自深圳大学)

完成全部PWN题,成为PWN题目榜单第一,并获得积分总榜第三

C4M31战队

获Reverse题型榜单第一

Redbud战队(来自清华大学)

获Web题型榜单第一

PK体系创新升级应用 助力信创产业发展

目前,裁判组正在做最后的成绩统计,晋级名单将按照高校组与企业组的综合排名得出,通过审核后将在官网公布。届时,线上初赛晋级的35支高校/企业战队,将与5支特邀战队一同进入线下决赛,共同角逐百万奖金。

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网络安全赛道(网络安全攻防赛)总决赛将于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举行。

决赛将采用大规模攻防兼备赛(AWD Plus)的竞赛模式,综合考核参赛团队攻击、防御技术能力、即时策略。比赛过程中,各参赛战队需要同时兼任攻击和防御两种任务。

决赛题目将在去年“数字城市”场景上再度升级,以电力、石油石化、民航等重点安全行业为对象,结合实际业务构建虚拟应用场景,重点模拟典型业务场景下的高频威胁,暴露行业在真实攻防场景中的安全能力问题,为全行业数字化提供安全支撑。

据悉,在今年比赛中,PK体系赛题将直接部署在现场赛事区域,选手可以直接示意裁判发起挑战,由裁判现场判定分值。PK体系题目分值占比,也将从去年的35%提升至45%。

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是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高端专业核心赛事,作为大赛的重要赛道之一,网络安全赛道也是国内首个基于双系统(Wintel+PK)、首个将国产操作系统“PK系统”(飞腾Phytium CPU和麒麟Kylin操作系统)、芯片与关键基础设施行业结合的国家级顶尖网络安全赛事,将通过结合实际业务的场景化比赛,选拔真正的实战人才,筑牢安全底板,为数字中国建设保驾护航。

作为本次比赛的承办单位,奇安信集团在推动内生安全的同时,也致力于推进内生安全与信创产业结合,实现信创应用与安全能力融合、信息化环境与网络安全能力融合,并大力培养面向信创领域的实战化网络安全人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