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福州(福清)枇杷文化节10日开幕

2021-04-09 09:59:21 作者:王光慧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一都镇的果农正在整理新采摘的枇杷。

逛状元古街、品枇杷美味、赏一都风光……以“四季慢城·五彩一都”为主题的2021年第四届福州(福清)枇杷文化节明天将在福清一都镇状元街开幕。

活动由福州市农业农村局、福清市人民政府主办,福清市农业农村局、福清市旅游事业发展中心、福清市一都镇人民政府承办,福州日报社、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市分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市分行协办,福州晚报全程策划。

借助数字化技术手段,本次活动开启农业产业数字化转型下的“一都枇杷乡村可阅读”时代,通过“数读枇杷”测评、枇杷集市、枇杷宴席、“FM声临一都”等活动,为游客带来一场集吃、喝、玩、乐、游、购于一体的枇杷盛宴。

好逛又好玩

精彩活动轮番上演

本次活动将在古色古香的一都状元街举行。

作为唐宋时期的交通要道和商品集散地,一都状元街保存了大量历史建筑,状元街经过改造后已正式开街。

作为集“一街三里两园”传统文化展示、旅游集散、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特色文化街区,一都状元街因南宋黄定高中状元而得名。

一都镇政府负责人说:“状元街周边资源丰富,有始建于唐代的协济庙、南宋年间的状元墓和明万历年间的龙屿石磴桥等文保单位,龙屿古街、状元府遗址、张百万宅、上生寺、宗庙祠堂等历史建筑,以及龙屿溪、十里驿道、田园风光等生态资源。”

活动当天状元街还将上演各种精彩表演,包括《超级女声》福建赛区冠军演唱《枇杷行》、汉服快闪、枇杷手绘互动、剥枇杷比赛、枇杷套圈圈游戏、枇杷集市民谣演出等等。

好吃又好买

新品种枇杷首次亮相

福清是福州最大的枇杷主产区,近年来一都镇在市农业农村局、省农科院果树研究所郑少泉团队的帮助下,引进了“三月白”“早白香”“白雪早”等10多个新品种,目前这些枇杷均已成熟。

在3月末举办的枇杷新品种品鉴会上,“白早钟8号”“三月白”“白早钟3号”等白肉枇杷获得前三名。4月10日上午,主办方将在现场设置风味品鉴台,邀请主播、大众评审参与测评一都枇杷新品种,感受白肉枇杷的肉质、甜味等。

备受关注的状元枇杷宴将在一都状元酒楼举行。福州黎明职业技术学院烹饪系主创厨师团,将以一都枇杷为主题,结合本土多种乡野天然食材,将枇杷融入福清的山海风味,为市民打造色香味美、极具地方特色的枇杷盛宴。

在枇杷集市上,除了有枇杷酒、枇杷膏、枇杷蜜、枇杷果酱、枇杷露等枇杷加工产品外,还有20种福州、福清名小吃。其中,同利肉燕、耳聋伯元宵、福州达道牛肉、百饼园、郑森记、隆福记传统小吃首次齐聚一都,与福清小吃同台亮相、互相PK,让游客大饱口福。

好看又好听

十大网红景点等你来

据了解,今年的枇杷节将借助数字化技术手段,开启一都枇杷的数字化时代,将一都枇杷品牌打造成“数字化可阅读”的农产品范本。

主办方还联合喜马拉雅FM,推出一都枇杷可阅读墙,“扫码听古厝”“VR枇杷行”“FM声临一都”等可实现一都枇杷的可读、可听、可看。

活动还将联合旅游平台,围绕生态农业、古厝保护、乡村旅游等,推出《2021“乡村可阅读”打卡推荐榜单》,推出一都镇十大网红打卡景点,包括东关寨、斗湖、汉堡岩、畲族村、罗汉里、保二头古民居群、东山村唐驿大招、后溪漂流区、古榕听涛、一都状元街等。

此外,现场还将向市民免费发放枇杷节游园卡,游客可以凭卡参与街区互动活动,每张游客卡包含枇杷宴抵用券、枇杷市集抵用券,凭借此卡,游客还能免费参观罗汉里、东关寨等景区。(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 文/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