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刚刚!清华附中福州学校,正式揭牌!

2021-03-30 14:58:41 作者: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福州又有大动作!刚刚!备受关注的清华附中福州学校正式揭牌啦!

清华附中福州学校的正式揭牌标志着福州在引进优质教育资源上取得了重大突破,对于进一步推动福州基础教育改革创新,促进区域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清华附中福州学校创办于2020年9月是福州市人民政府与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合作办学项目,是福州引进全国知名教育品牌举办的第一所公办基础教育学校。

学校隶属于福州市教育局,由福州市人民政府委托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按照清华附中本部的管理模式和育人模式进行管理。

这所学校,你了解多少呢?

设有小学、初中、高中……

清华附中福州学校坐落在仓山区南江滨西岸,学校本部占地约337亩,总建筑面积17.8万平方米,建安投资约13.1亿元,是2020年省重点项目。校园西侧为教育用地,东侧为体育用地,设有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规划班级132个,还有宿舍区和沿江的体育运动区,校园内保留文物古树,设有中式书院,注重文化传承。

面向多地招生

2021年秋季,学校小学、初中、高中各学段将全面开学,并在高中部开设美术和马约翰体育特色班,实行小班化教学。

2021年秋季,学校高中部除了面向全市招生外,还将向莆田、宁德、南平、平潭招收创新班学生。

教育是一座城市的未来。近年来,福州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教师队伍建设为核心、以培育高素质人才为目标,加快补齐教育短板,积极建设教育强市,辛勤耕耘、砥砺奋进、成绩显著。

这些名校

也落地福州啦!

近年来,多所全国知名教育品牌学校陆续落地有福之州,一起来认识下它们吧~

中国科学院大学福建学院

2019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福建学院在福州开工!并与鼓楼区教育局、茶园山中心小学、杨桥中学正式签约。

杨桥中学挂牌中国科学院大学福建学院附属中学

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

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一期项目占地面积约182亩,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实验楼、宿舍楼、体育组团及部分公共生活区,预计2022年6月建成。

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

福州联合学院

宿舍楼主体结构封顶,两栋雄伟、充满设计感的现代建筑已初步显露……以2022年9月投用为总目标倒排工期,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州联合学院一期工程如一颗高等教育“新星”在滨海新城冉冉升起。

在校区加快建设的同时,联合学院的师资、科研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也在同步进行……

未来福州教育怎么做?

“十四五”期间

福州教育将这么干!

到2025年,我市教育实现“五个双百”:即全市年教育财政投入200亿元以上,建设约200所学校,创建240所以上各级各类优质学校,培养200名以上优秀校(园)长,培养200名以上省级名优教师。

全市将新增20万个基础教育学位;形成50个教育集团,培育25个优质教育集团;建成习惯养成教育基地校示范校、书香校园、美育基地校示范校、体育传统特色校各100所;建成福州市教育管理公共服务平台、覆盖全市的大数据应用数据库、50所智慧校园示范校;建设职教城,探索组建“1+1+X”(1所应用型本科高校、1所高职院校、若干所中职学校)办学联盟,推进中高职一体化发展;建设国内一流大学城,加快引进培育高水平的大学。

福州,加油!

(记者 谢薇 张人峰 林鸿杰 林凯航)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