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多人被刑拘,连江公安“断卡”添战果!

2021-03-21 09:24:47 来源:连江微新闻微信  责任编辑:陈玮  作者:

如果有人告诉你,用你的身份证办张电话卡、银行卡出售给别人,就能赚取几百元、甚至上千元,这种“好事”你心动吗?

注意!这样“躺着赚钱”会让你摊上大事!

目前连江公安正在开展“断卡”行动,严厉打击此类违法犯罪行为。

3月19日,连江警方通过相关线索进行深度摸排核查、研判分析,将辖区涉嫌参与贩卖银行卡、电信网络诈骗等犯罪活动的曹某、陈某俞等6人抓获。

2021年2月初,陈某俞在待业期间从朋友曹某处获悉“只要帮忙办几张银行卡和电话卡就能换钱”的生财之道。将自己的银行卡交予曹某后,陈某俞赚到了“第一桶金”600元。之后,陈某俞虽猜测到对方要将银行卡用于违法犯罪活动,但却因手头拮据、为获取蝇头小利便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2月8日以来,陈某俞陆续向林某、何某等人收买银行卡,提供给曹某用于收取违法资金。3月19日,连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深挖线索,巡线追踪,抓获了以犯罪嫌疑人曹某、陈某俞等6人组成的电信诈骗资金洗钱团伙,查获涉案银行卡20张,涉案手机8部。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曹某、陈某等6人对其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悉, 自2020年10月10日起,国务院联席办部署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以打击、整治、治理、惩戒开办贩卖“两卡”违法犯罪团伙为主要内容的“断卡”专项行动以来,连江县公安局积极推进“断卡”行动,并取得了阶段性战果。截止目前共核查“断卡”线索163条,抓获犯罪嫌疑人132人,约谈涉案银行卡所在银行网点41家。

  “断卡”行动,你必须知道的那些事!

什么是“断卡”行动?

“断卡”行动就是严厉打击整治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违法犯罪,主要采取打击、整治、治理、惩戒多种举措,斩断手机卡、银行卡的买卖链条,从源头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

“断卡”是断哪些卡?

▲手机卡:包括平时所用的三大运营商的手机卡、虚拟运营商的电话卡和物联网卡。

▲银行卡:包括个人银行卡、对公账户、结算卡、非银行支付机构账户,即我们平时所说的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

“断卡”行动打击对象有哪些?

▲2类团伙: “两卡”的开卡、带队、收卡、贩卡团伙。

▲3类人员:

长期专门从事“两卡”收购贩卖人员;与东南亚和缅北诈骗团伙等境外团伙直接勾连人员;将“两卡”邮寄至境外的物流公司和中转站人员。

卖卡失信,有何后果?

▲可能泄露个人信息,威胁财产安全;

▲可能涉嫌帮助网络信息犯罪活动、诈骗、洗钱等犯罪,被判处刑罚,成为个人档案污点,影响就业等个人前途;

▲尚不够刑事处罚的,生活将面临重大影响,可能5年内只能保留1张电话卡,可能5年内被暂停银行账户非柜面业务、支付账户所有业务、并且不得开立新账户,影响个人征信。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

  收贩两卡危害深,莫因小利误终身!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