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收到福州来函,却遇大雪封山!他们决定……

2021-02-28 09:17:44 作者: 来源:福州日报微信  责任编辑:蔡秀明   我来说两句

“糟了,完不成福州方面托付的任务了!”大雪封山了!

天池管委会供图。甄梅/摄

原来,就在此前一天,新疆昌吉州阜康市委宣传部收到一封从万里之外的福州寄来的函。福州方面希望他们在世界自然遗产地天山拍一段祝福视频,为今年在福州举办的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造势。

然而,拍摄过程却并不容易。

一个暖心的“小插曲”

2021年2月10日,农历腊月二十九,新疆昌吉州阜康市下起了大雪,一辆小车顶风冒雪艰难行进在通往天山的路上,车上的几位乘客,面色越来越凝重。

天池管委会供图。甄梅/摄

“不要来了,上山的路堵了!”就在车开出不久,来自阜康市委宣传部的一行人接到了天山景区管理员的电话带队的一位市委宣传部负责人,只能无奈地交代司机打道回府。

“大雪封路,上不了天山,年前拍不成了!”路上,该负责人打通福州方面的电话,边说边连声抱歉。

天池管委会供图。甄梅/摄

这段“小插曲”,让负责这个项目的光明日报“文化强国”协同推广平台福州工作站的同志们非常感动。

一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2月7日,一个由我国55个世界遗产地,共同向福州祝福的视频拍摄项目,交由刚刚挂牌成立的福州工作站具体对接落实。

因为临近年关,大家都觉得,这是一个难度很大的任务,甚至是一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为此,他们决定,一方面,通过上级部门发函,请求各地协助拍摄;另一方面,发动一切力量,寻找当地的同行、朋友配合拍摄,有一个算一个,成熟一个剪辑一个,力争年前先出一期。

那几天,福州工作站专班负责人的手机几乎都处于忙碌状态,找人、交代任务、接收反馈……

与此同时,具体负责剪辑视频的同事也进入了高速运转状态中。

“米面”已到,“除夕大餐”安排!

尽管觉得在年前完成任务的可能性不大,他们还是认真设计了文案,制作了外壳,备好了“锅碗”,只等“米面”,令他们没想到的是,“米面”很快就来了,而且陆陆续续来了十几批。

剔除一些不符合要求的,足够做一桌色香味俱全的“除夕大餐”了!

于是,他们开足马力熬了两个通宵,审看了大量视频,精心选取精华片段,终于赶在年三十前制作完成了第一期视频。做完,他们也累趴了!

首期视频推出后,引来各方点赞,收到了良好的传播效果!年后一开假,又开始筹备第二期视频,这次,时间从容了很多,但难度依然存在。

年前发的函,没有回应的,也只能一个个再催一遍。剩下的,还是通过各地同行和亲友来完成。

福州工作站专班通过各种关系,找到了北京、杭州、江西等地的朋友,请他们帮忙拍摄。

在北京的朋友接到任务后,组织了三位小学生到颐和园拍摄,他们精心准备,认真拍摄,从大中午拍到大晚上,可把孩子和家长累坏了。

工作站专班又专门为这三位北京的小朋友制作一期视频!

于是《北京的小朋友,你祝福福州的样子真可爱!》“横空出世”,惊艳了好多人!

而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特别是,年前因为大雪封山而无法拍摄的天山阜康市委宣传部还专门安排了三组人马,包括天池景区解说员、全国道德模范、国家级绿色卫士获得者等三位有代表性的人物担任出镜嘉宾,可以说非常精心、到位。

朱贵保 国家级绿色卫士获得者

叶丽克西·海拉提 天山天池景区解说员

钱俊莉 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

在各地的通力协作下,第二期视频也惊艳出炉了!

两期视频共有24个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地的、27个景区、景点发来祝福视频,彰显了世遗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为有福之州的牛年春节增添了喜庆、增添了温馨。

谢谢你们,来自世界遗产大家庭的暖心祝福!有福之州,铭记每一个祝福,我们会努力办好第44届世遗大会,张开怀抱欢迎朋友们的到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