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方案出台!福州将扶持这些企业!

2021-02-23 07:27:09 作者:何佳媛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近日,市政府出台《2021年实施“数字·绿色”技术改造专项行动方案》,推出7大扶持政策和一系列奖补,其中单个企业技改项目融资贴息不超过2亿元。

四方面推进一批项目建设

《方案》明确,全年安排实施亿元以上的重点技改项目108项,总投资1422亿元,完成技改投资1120亿元以上;着力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突出数字化升级、绿色化转型、服务化改造、高端化发展,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提升发展质量。

在数字化升级方面

推动宝钢德盛生产线5G智慧提升工程、恒申合纤智能制造工厂、立源科技涡流纺装备智能化技改等一批项目建设。

在绿色化转型方面

推动大通新材料节能环保生产线、海峡环保建筑资源化回收利用、德盛镍业煤气节能减排工程等一批项目建设。

在服务化改造方面

推动骏鹏柔性加工生产线、飞毛腿锂电池智能工厂、博那德模块房屋生产线等一批项目建设。

在高端化发展方面

推动福耀优质汽车玻璃升级、大东海高端精品钢铁、正太新材二氧化钛等一批项目建设。

推出7大扶持政策

《方案》推出7大扶持政策。

一、引入进出口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海峡银行、兴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在企业与金融机构谈判确定贷款利率的基础上,市财政给予每年2%的技改项目融资贴息,贴息期限2年,单个企业投放资金不超过2亿元。

二、市融资担保公司提供总规模20亿元的担保贷款额度,建立“政银担”风险共担机制,为市重点制造业技改项目对接市技改基金提供担保增信支持,提高资产抵押率,缓解融资难问题。

三、对企业通过发债融资并投入技术改造项目的资金,市财政给予每年2%的技改项目融资贴息,贴息期限1年。

四、对技改项目年度技改设备和信息化建设投资额达500万元(含)以上并纳入固投统计的项目,市财政按其年度技改设备和信息化建设投资额(不含增值税)的3%给予补助,单个企业最高补助500万元。

五、节能降耗项目补助方面:

我市支持企业通过自身实施节能技术改造,对年节能量达到300吨标准煤以上的节能项目,按照每吨标准煤500元的标准补助,最高奖励150万元;

支持企业推进循环经济发展,按照节能降耗效果和投资规模等条件予以10万元或20万元补助;

支持企业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对通过投资改造节能环保产业或产品扩大再生产的,按照投资规模予以10万元或20万元补助;

支持企业实施合同能源管理,对本地区节能服务公司在本地区实施的合同能源管理项目,投资达70%以上且项目年节能量达200吨标准煤以上(其中工业项目年节能量在500吨标准煤以上),按照每吨标准煤500元的标准补助,最高奖励100万元,且不超过投资额30%。

六、在绿色发展建设奖励方面:

我市对列入省级循环经济的示范企业并通过验收的,每家奖励20万元;

对首次通过能源管理体系认证并取得认证证书的企业,每家奖励5万元;

对通过自愿性清洁生产审核的企业,每家奖励5万元;

对获得国家“能效之星”“能效领跑者”等能效先进称号的企业,每家奖励50万元;

对获得国家级的绿色工厂、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绿色园区和绿色设计产品的企业,在省里奖励资金的基础上,市财政再给予30%配套奖励,最高奖励50万元。

七、我市还对2018、2019年度完工投产的技改项目,以完工前一年对财政贡献地方留成部分为基数,从完工投产当年起连续三年,按企业对财政贡献地方留成增量部分的40%实行奖励。

此外,单个企业一个年度内不重复享受市技改扶持政策和其他市级工业和信息化补助政策,但可按照“就高补差”形式给予最高类补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