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台江精心规划12公里江滨带 加快建设现代商贸金融服务核心区

2021-02-22 08:47:47 作者:颜澜萍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建设中的滨江市民广场。记者 郑帅 摄

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 通讯员 陈晓

台江,位于风光旖旎的闽江北岸,拥有江畔最繁华亮丽的12公里岸线。近年来,台江结合“两江四岸”环境提升有关工作部署,按照标准化产业园区建设理念,精心规划12公里黄金江岸沿线公共空间和设施,打造具有台江特色的产业功能区和城市景观,实现两大商务区物理空间贯通与功能提升同步推进,加快建设现代商贸金融服务核心区。

聚焦宜居宜业

展现城市客厅新面貌

21日天气晴朗,又恰逢周末,有着“城市阳台”之称的滨江市民广场上盖公园成为不少市民休闲赏景的好去处。长约1.1公里的上盖公园宛如一条灵动的绿色飘带,漫步其中,可仰望高楼,可远眺闽江,可赏郁郁葱葱的园景,令人心旷神怡。

这边是游人如织的生动景象,那边则是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这个春节,位于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中心位置的滨江市民广场项目加班建设。这座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的“城市绿谷”正逐渐揭开神秘面纱,整个项目力争明年底开放。

台江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区按照市里品质提升“十位一体”以及“两江四岸”环境整治工作部署,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落实管理,打造高颜值“省会城市客厅”。其中,台江区城管局已多次组织执法人员对闽江沿岸进行全面整治,特别是对缤纷园、华龙园、闽水园、苍霞公园、五孔闸出水口等区域的违建进行拆除,累计拆除面积逾2800平方米。

接下来,台江区还将整体提升解放大桥至九孔闸段沿线滨江绿地,形成与金融街整体协调,又兼具历史印记的滨水景观岸线;对三县洲大桥至解放大桥江岸空间进行品质提升,努力实现步行空间高质量贯通;对闽江两岸开放贯通项目、北江滨大道上城市品质提升项目实施效果进行回头看,进一步优化美化。未来,闽江北岸CBD、金融街等现代建筑,和烟台山、苍霞等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将形成协调的“山、水、城”交融的特色风貌。

聚焦创新驱动

增创区域发展新优势

楼外,城市颜值越来越高;楼内,营商环境越来越优。

位于闽江之畔的一栋栋高楼大厦,近年来频频在央视亮相、在朋友圈刷屏,展现了台江区发展楼宇经济、总部经济的无限活力。为了用活、用好、用足楼宇资源优势,台江区不断创新服务举措,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您安心休假,我代办服务!”近日,宁化街道在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成立代办服务中心,全面启动选址服务、证照服务、政策服务等六大服务项目无偿“全程代办”,有效压缩行政审批时间,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

4日,福建沃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因业务要求,急需办理营业执照变更手续,代办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接到通知后,立即上门告知企业需要准备的材料。次日,在企业备好相关材料后,工作人员上门收取材料并立刻送件,台江区市监局注册科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当日下午,代办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就将营业执照送至企业,让其业务得以顺利开展。“没想到这么快,还不用特地跑到市民服务中心,非常方便。” 福建沃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为代办服务中心高效便利的服务点赞。

楼宇是台江区最大的资源。台江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区以标准化理念推进商务区建设,从规划布局、配套设施、产业发展等方面探索标准化模式。根据各商务区楼宇空间布局和业态分布现状,着手编制楼宇经济总体规划,明确片区功能定位和产业特色,形成既竞争又错位,互相促进的发展格局。同时,加大商务区周边路网、引导标识、公共泊车位等配套设施建设力度。

下一步,台江区将围绕打造金融中心和中央法务区的目标,依托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现已集聚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等优势,进一步招引全国头部企业和知名法律服务机构集聚,并引导律师协会及仲裁委员会等诉讼、争议调处机构入驻,形成法律中介服务生态,力争到“十四五”末期,中央法务区建设基本完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