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景湖佳园5月底完工 滨江市民广场力争明年底建成

2021-02-18 08:10:25 作者:孙漫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工人在滨江市民广场地下停车场捆扎钢筋。记者 叶义斌 摄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钢筋混凝土支撑的“地下世界”里,120多名施工人员各司其职,趁着晴好天气,加紧砖胎模、垫层、防水等施工,让“城市绿谷”稳稳扎根;被园景、新路包围的“地上世界”,栋栋新楼挺立,机器声、吆喝声交织,织出一幅热闹的攻坚图。

这个春节,市城乡建总下属市城投建筑有限公司的多个在建重点项目工地上,都有施工管理人员奋战的身影。他们把工地当成家、把攻坚当过节,紧锣密鼓抢施工、赶进度,用奋斗书写着幸福的年味。有了春节打下的“好底子”,景湖佳园项目将在今年5月底完工,备受市民关注的滨江市民广场也有望明年底开放运营。

新广场:

打牢基础 分区作业不停歇

这个春节假期,滨江市民广场上盖公园成为不少市民群众休闲赏景的好选择。其实,除了这座5万多平方米的“城市阳台”,与之相邻的“城市绿谷”也渐渐揭开神秘面纱。

“我们一早就扎在现场了。”昨日中午,记者来到滨江市民广场(含地下停车场)项目现场,市城投建筑有限公司该项目负责人介绍,整个“绿谷”被“一分为六”。其中,一区、三区的柱墙模板安装已完成一半,二区、四区的砖胎模、垫层、防水施工完成七成,五区、六区的支撑梁施工完成六成,“绿谷”基础越打越牢。

考虑到广场与地铁2号线祥坂站出入通道相接,为确保地铁保护段底板尽快浇筑,把基坑开挖对地铁影响降到最低,春节假期,二区、四区施工一刻未停。

“土方外运、砖胎模、垫层及防水作业都在同步展开。”该负责人说,今年有120多名施工人员留守,大部分来自四川、贵州等地。为让这些施工人员在福州过好年,除合理安排每天施工时间外,项目部还给他们发放节日加班工资。

通过每日流水作业,二区、四区的砖胎模、垫层及防水施工近日有望全部完成,确保在雨季来临前,拿出更多硬化场地,为后续施工做好准备。

滨江市民广场位于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中心位置,集生态休闲中心、交通枢纽中心、滨江商业文化中心于一体。“为确保高标准设计,项目数易其稿,按中国工程院院士魏敦山主持设计的方案进行建设。”该负责人介绍,广场以“水滴汇于闽江、融于大海”为设计理念,如意模样的“城市绿谷”,配上周边环绕的一滴滴绿化“水滴”汇于“宝瓶”中、归于闽江,串起功能齐全、四季皆景、便捷通达的市民广场。

整个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绿化面积约7.5万平方米,由景观层、道路层、地下一层、地下二层组成。其中一层屋顶为景观层,连接滨江市民广场上盖公园和闽江公园,地下二层为配套停车区,其余各层都将建起下沉庭院、人形坡道、阳光中庭、商业广场等,配建机动车停车位1285个。

按计划,该项目力争在明年底建成迎客。

建设中的景湖佳园。记者叶义斌 摄

新家园:

把好品质 精细施工忙不停

鹤林生态公园旁,景湖佳园项目的30多名施工人员同样过了一个“留守年”,他们的共同心愿就是为安置户建起敞亮舒适的新居。

铝合金门窗安装、室外景观、公区装修……昨日下午,景湖佳园施工现场依旧热闹,随着室内施工基本结束,春节假期,室外形象打造成为施工的重中之重。

市城投建筑有限公司该项目负责人表示,作为市重点项目,景湖佳园共建设10栋17层至26层的住宅楼,主要安置横屿村、潭桥村等地的征迁户,“春节前,我们就对项目施工关键节点进行了全面盘点,确保假日期间石材幕墙、室外景观、公区装修等不停工。在做好疫情防控和留守人员生活保障的基础上,确保每日施工节点按时完成”。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楼栋的灰白色“真容”渐渐展露,9号楼、10号楼已进入落架倒计时。按计划,4月底,该项目公区装修、永久用水用电等分项施工将完成,5月底可全面完工。

同样聚焦幸福安居目标的,还有金色康城小区(二期)。作为市城乡建总集团重点打造的商品房项目,该小区北地块所有楼栋已在2020年底达到预售目标,春节期间的主要攻坚对象是北地块1号楼、6号楼的主体结构施工,预计今年底北地块所有楼栋可实现封顶、落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