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5人荣登1月“福州好人榜”

2021-01-21 08:36:50 作者:吴晖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1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20日,市委文明办揭晓了“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2021年1月“福州好人榜”名单,综合人物事迹、评审情况和群众评议投票结果,林圣腾、胡学炎、许振妃、刘木溶和王艳霞(本网1月6日报道)5人上榜。

敬业奉献好人林圣腾:言传身教 诲人不倦

福清元洪高级中学第32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和该校的《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公开观摩课,曾入选“学习强国”,背后均浸透着该校体育老师林圣腾的心血与汗水。

早在运动会前的一个多月,林圣腾便投入筹备工作中。为了开幕式的表演能取得最佳的视觉效果,他创编稿纸上百张。

林圣腾是太极拳爱好者,受他的影响,很多学生成为了太极拳爱好者。林圣腾还自掏腰包,优化学校体育教学设施,他放弃休息时间整理场地、喷绘挂图、制作辅助练习教具,大大激发了学生的上课兴趣。

林圣腾说:“体育教师不仅要教导学生掌握运动技能,而且要引导学生热爱体育运动,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提升学生的身体素质。”

敬业奉献好人胡学炎:20余载风雨邮差路

年过半百的胡学炎是永泰县邮政分公司白云乡邮政所邮递员。自从1996年加入邮政队伍以来,他20多年风雨无阻,奔波在乡村邮递路上。

白云乡邮政所不在邮车的路线上,20多年来,胡学炎坚持每天7点半从乡里出发,驾驶摩托车前往30公里外的县城,将白云乡邮政所的邮件运回。

返乡后,他还要忙着清点邮件、分拣报刊等,往往忙到下午一两点。紧接着,他还要完成全乡9个村庄、多个企事业单位和学校的投递工作,每天投递里程达20多公里。

由于白云乡地势高、地貌特殊,村庄间距离较远。早年间的泥土乡道窄小,给投递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但胡学炎无论刮风下雨,都坚持按时投递,从来没有延误过一个班期,没有丢失过一封邮件。

作为一名党员,胡学炎让乡邮工作成为党联系边远山区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每年订报季,他总不忘积极宣传党报党刊,积极为群众订阅,把党的政策传递到群众心里。

诚实守信好人许振妃:诚实做人 诚信立业

“诚实做人、诚信立业”是福州万德电气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许振妃的座右铭。

许振妃在万德集团任职20多年,从操作员成长为集团高层管理干部,始终兢兢业业,以诚立身。

许振妃每年在董事会的授权下,须自主决策审批采购、基建、投资等各类费用的资金安排,共计10亿多元。10多年来,资金不论大小,他均严格按照企业财务管理要求,逐笔审核审批。

2018年7月11日,超强台风“玛莉亚”登陆连江,万德受台风影响较严重,导致个别客户交货期变得十分紧迫。由于台风影响属不可抗力,根据合同约定公司可以同客户协商交货期。意大利海普客户表示订单“很急”,许振妃了解情况后,想方设法安排工人加班突击生产,并不惜花费与货值差不多的空运成本,最终在原先约定的时间向客户交货。

助人为乐好人刘木溶:捐建乡村图书馆

“80后”刘木溶是福建沧趣茶艺有限公司总经理,从小热爱阅读。自主创业后,为了回馈企业员工和乡镇村民,他提供自建厂房200多平方米用于建设仓山区图书馆沧趣企业分馆,馆内现拥有各类藏书5000多册,涵盖少儿绘本、科技科普、文化教育等。图书馆除了为孩子们提供公益的阅读空间外,还设立了仓山区市场监管局的科普小站,为乡镇居民普及食品安全知识。

为了帮助寒门学子完成学业,刘木溶先后捐资和筹集物资50万元用于资助多地学生群体。2019年3月,刘木溶发动身边亲朋好友和公司党员共筹集了11万元,购买近万册少儿读物捐赠给宁夏固原市隆德县。去年他又参与了“书送希望 悦读接力”扶贫捐书仪式,向甘肃定西市岷县教育局捐赠图书数百册,丰富了当地贫困学生的课外读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